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满脸痤疮影响个人形象 饮食宜忌大盘点

2016-12-12 08:36: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寻常痤疮又名青年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主要发生在颜面及胸背等多脂区。有自限性,皮损多形。如粉刺、丘疹、脓疱、结节。常伴有皮脂溢出,青春期后,大多痊愈或减轻。那么关于痤疮的饮食有什么禁忌呢?能够吃些什么,不可以吃什么?那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痤疮要少吃什么?

1、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葱、蒜等。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

2、少吃油腻食物:如动物油、植物油等。这类食品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等。

3、不能吃腥发之物: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腥发之物常可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祛除。

4、不能吃补品: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5、少吃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

6、少接触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如烟,酒及浓茶等。

痤疮能吃什么?

1、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金针菜、韭菜、胡萝卜、菠菜、牛奶等。

2、多吃些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有奶类、蛋类和绿叶蔬菜等。

3、多吃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奶类、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胡萝卜、菠菜、香菇)。

4、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含锌丰富的食物有瘦肉、奶类、蛋类等。

5、多吃清凉食物:清热解毒的食物有瘦猪肉、蘑菇、银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黄瓜、冬瓜、茭白、绿豆芽、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如何治疗 皮肤病 痤疮

痤疮患者洗脸有讲究 痤疮饮食也有宜与忌

痤疮患者的面部常常布满皮疹,而且各型皮损常同时存在。这时是多洗脸好还是少洗好,使用什么样的清洁剂好?详细>>

细数痤疮患者的饮食宜忌

痤疮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体内皮脂腺发生病变,堵塞毛孔,不能流出皮脂腺液。患者的脸上或者身体其他机体部位会出现脓肿、脓包、结节、囊肿等现象。……详细>>

痤疮谣言大盘点 皮肤专家逐一教你打破痤疮误区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在民间也称之为青春痘。痤疮虽然常见,但许多人依然对痤疮缺乏正确的认识,在治疗和护理痤疮方面,网络上也存在着五花……详细>>

临床上痤疮的症状大盘点

关于痤疮,尽管该皮肤病不会威胁患者的生命,但是却有碍于患者的外貌美观,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的发现痤疮……详细>>

痤疮的八大症状大盘点

丘疹 。 是痤疮最基本的症状。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氧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