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4个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2016-09-08 07:32:22      家庭医生在线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

哪些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症状一: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干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外观如鱼鳞状或蛇皮状。

症状二:因遗传方式不同,可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寻常性鱼鳞病、性联遗传寻常性鱼鳞病、先天性鱼鳞病样红皮病及板层状鱼鳞病,这是鱼鳞病的早期症状。

症状三:鱼鳞病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入冬常伴瘙痒,夏季少数可因出汗困难感到周身不适,轻者皮肤干燥、粗糙、少量鳞屑,这就是鱼鳞病的早期症状。

症状四:重者鱼鳞病患者皮肤伴有糠秕状鳞屑,厚为3-8毫米,病情轻重不一,呈菱形或多角形,淡褐色或深褐色,状如鱼鳞,可伴发四肢躯干仰面及腰部伸侧,可覆盖大部分或全身。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1、排骨山药汤:

鱼鳞病患者常久食之,能白肤健身,能润泽皮肤干燥。

2、泽肤膏:

具有益精养血、润泽皮肤功效。成分有牛骨髓、酥油各等份。方法是把牛骨髓、酥油共煎熬成膏,每次服3匙,用白蜜汤送服。

3、芝麻粉汤:

芝麻、米粉各适量。将芝麻炒熟,放在果汁机中加水绞细,再装入布袋中拧出汁。将米粉和汁加热至熟,配入砂糖或蜂蜜即可食用。可润泽皮肤。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鳞病预防 鱼鳞病症状 鱼鳞病

4个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详细>>

鱼鳞病患者不是“美人鱼” 治疗鱼鳞病有偏方

鱼鳞病是一种由角质细胞分化和表皮屏障功能异常的皮肤疾病,在临床上以全身皮肤鳞屑为特点。鱼鳞病根据发病原因分为获得性鱼鳞病及遗传性鱼鳞病。详细>>

鱼鳞病难痊愈 几款治疗鱼鳞病的偏方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皮肤病,根据遗传方式的不同,鱼鳞病皮肤病的特征表现的也有所差异。一般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寻常性鱼鳞病与性联遗传性……详细>>

鱼鳞病有哪些症状?试试3款食疗偏方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详细>>

鱼鳞病有哪些类型? 做好这两点远离鱼鳞病

鱼鳞病治疗问题已成为世界上共同研究的话题,鱼鳞病是一种以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鳞屑为特征的遗传性皮肤病。此病通常无自觉症状,皮损在冬季寒冷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