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老年斑可从饮食入手

2016-08-31 07:09:2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许多老年朋友由于脂褐素沉积于皮肤,容易在面部、手背等处形成老年斑,这会对患者的外在形象产生影响。那么,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预防老年斑的发生呢?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

人的表皮是一个天然屏障,一般不会轻易感染病毒,但老年人皮肤抵抗力低下,当觉得皮肤有瘙痒等不适,或者破损的时候如果用手反复抓挠,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认真洗手就去抓脸,这种病毒就可以突破皮肤屏障感染到人皮肤角质细胞内,繁殖增生让人们出现皮肤问题了。

如果年轻人不注意生活细节,或者劳累过度抵抗力低,同样也可能遭遇老年斑。所以,别太劳累,饮食均衡,适量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才是抵御百病的方法,此外,一定得改掉动不动就抓脸的坏习惯。

老年斑的诊断要点有哪些呢?

1、多见于老年人;

2、斑呈褐黑色,直径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间,大小不等,大的斑点直径可达2-3厘米,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痣)也可以高出皮肤,呈扁平状。

3、好发于老年人的面部、手背、小腿、足背、躯干等平常裸露的皮肤上。

老年斑的诊断要点有哪些呢?通过上面的阅读你都明白了吧,相对于诊断,其实我们更想知道引起老年斑的病因,专家表示:进入老年以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发生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这种色素不能排出体外,于是沉积在细胞体上,从而形成老年斑。

老年斑可从饮食入手!

一、应用抗氧化营养素

预防老年斑可多食用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硒。具体的补充剂量为:β-胡萝卜素每人每天服用10至15毫克,维生素C为300至600毫克,维生素E的剂量为100至200毫克,微量元素硒为150毫克。

二、减少脂肪摄入量

预防老年斑可从饮食入手!专家介绍,预防老年斑应注意尽量不食油炸食品,不吃肥肉,少吃猪肉,植物油的摄入量也要控制,每天每人炒菜用植物油不超过20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色斑 色斑预防 色斑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防老年斑可从饮食入手

生活中,许多老年朋友由于脂褐素沉积于皮肤,容易在面部、手背等处形成老年斑,这会对患者的外在形象产生影响。那么,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预防老年……详细>>

共用毛巾也会传染老年斑 防老年斑的生活方法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预防老年斑的方法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当心老年斑会发生病变 老年斑的诊断要点

人到老年,随着新陈代谢的减慢、皮肤老化或某些疾病的原因,在皮肤上常会出现白、黑、褐、黄、红或紫等斑点。眼看着身上的斑斑点点越来越多,有……详细>>

共用毛巾会传染老年斑 治疗老年斑的小偏方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