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6款食疗方预防脱发

2016-08-10 07:19:57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在日常虽然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却常常感到苦恼不已,那么,日常导致女性脱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日常预防女性脱发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啥?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1、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睡眠充足,可使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导致女性脱发。所以,要想做到预防女性脱发,应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所以,这是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之一。

2、引起女性脱发的原因与头发损害有关,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6个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护,以达到预防女性脱发的目的。

3、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女性脱发的出现,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于女性而言,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泽乌黑,充满生命力。

6款食疗方预防脱发

1、平常吃牛排可防止脱发

养发固发。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护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有效的防止了脱发的产生。

2、鸡蛋补充多元营养防止脱发

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解决了脱发的烦恼。

3、吃葡萄干防止脱发

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4、豆类也是防止脱发的食物

补充高蛋白。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5、吃杏仁防止脱发

研究发现,脱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脱发的超级食品。

6、脱发者应该多吃贝类

促进细胞再生。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方法 脱发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推荐两个防脱食疗

脱发在日常虽然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却常常感到苦恼不已,那么,日常导致女性脱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日常预防女性脱发要注意啥……详细>>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预防可试饮食法

脱发在日常虽然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却常常感到苦恼不已,那么,日常导致女性脱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日常预防女性脱发在饮食方……详细>>

导致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脱发?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被脱发所困扰,才二十几岁就开始脱发了。脱发是一种非正常的掉发,头发之后头发很难自己长出来,即使长出来也是不健康的头发,……详细>>

预防脱发频繁染发不可取

看着自己心爱的头发一天比一天少,一天比一天掉得多,很多朋友既着急又懊恼。若想摆脱脱发的困扰,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脱发加以预防,更……详细>>

预防脱发应该怎么做? 脱发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大量的脱发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恐惧感,一般脱发是提示身体患上了某些疾病、身体营养不良或者头发受到损害等,应该积极的寻找导致脱发的原因并对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