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经期化妆或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饮食宜吃什么

2016-08-09 07:00: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经期常遭遇这样的问题,脸上会倍感油腻,皮肤变差。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月经期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皮肤的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皮肤油腻。而且,专家提醒,经期化妆还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经期化妆或致皮肤过敏

专家表示,经期化妆对皮肤极为不利。因为经期时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化妆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同时,化妆品中的细菌会通过毛细血管进入血液里,而经期时人的抵抗力较弱,化妆无疑增加了患皮肤病的风险。

如果化浓妆,还会阻塞毛孔,不利于皮肤的通透。若必须化妆,适量补些淡妆即可。

皮肤过敏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1、不吃或少吃芹菜、黄花菜、香菇等增强光敏感或促进免疫功能的食物,以及海鱼、虾、蟹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忌烟、酒。不用唇膏、化妆品、染发剂等。避免接触农药、某些化学装修材料。育龄女性在病情不十分稳定时应尽量避免妊娠和人流,生育应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2、忌酒、海鲜、羊肉、狗肉、辣椒、茶叶,辛辣刺激性食物;含防腐剂和添加剂的所有食品,如方便面、罐头、饮料等。患者应避阳光、避寒冷,不用青霉素 和磺胺类药物。

3、牛奶、绿豆、未煮熟的鸡蛋等不能和中药同时服用,间隔30分钟后可以服用。

皮肤过敏饮食宜吃什么?

皮肌炎的饮食应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证充分的维生素和蛋白摄入。对多发性肌炎和皮肌炎患者的饮食条理应高热量,高蛋白,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维生素为原则。

(1)皮肌炎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宜给半流质,如面条,大米粥等;多食新鲜水果,新鲜蔬菜等;多饮清凉饮料,以生津止渴,补充体液。

(2)临床食膳疗法通常以补益为主,健脾补肾,可作为饮食的食物物有山药、当归、枸杞子、阿胶、灵芝、冬虫夏草、薏苡仁、土茯苓、紫河车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皮肤过敏预防 皮肤过敏

经期化妆或致皮肤过敏 改善皮肤过敏的注意事项

女性经期常遭遇这样的问题,脸上会倍感油腻,皮肤变差。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月经期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皮肤的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皮肤油腻……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