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疥疮治疗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6-06-21 09:41: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疥疮治疗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疥疮我们大家在生活当中都听说过,疥疮是一种皮肤病,传染性比较的高,如果严重的患者会有一种瘙痒,给广大患者带来巨大的伤害,那么对于疥疮,我们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疥疮治疗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疥疮主要是指什么?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寄生虫病,夜间瘙痒更为明显。好发于皮肤细嫩、皱褶部位,常从手指缝开始,1-2周内可广泛传至上肢屈侧、肘窝等处,偶尔侵犯其他部位,但不侵犯头部及面部,但婴幼儿例外婴儿皮肤比较细嫩,疥虫很容易侵袭全身。由于疥疮传染性强,危害大,所以要尽早治疗。

关于疥疮在治疗时要注意到以下内容?

(1):疥疮患者用过的衣服,被褥、床单、枕巾、毛巾等,均须煮沸消毒,或在阳光下充分暴晒,以便杀灭疥虫及虫卵。

(2):发现患者应及时隔离并彻底治疗。患者治愈后,应观察1周,未出现新的病情才算治愈,因疥虫卵发育为成虫需要1周的时间。

(3):不吃或少吃猪头肉、羊肉、鹅肉、虾、蟹、芥菜等发物,以免刺激皮损而增加痒感。

(4):不要吃过于辛辣的刺激物,如辣椒,川味火锅,高度酒类等,以免加重瘙痒症状。

(5):宜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如丝瓜、冬瓜、苦瓜,马齿苋,芹菜、马兰头、藕、西瓜、薏苡仁、绿豆、赤小豆等

(6):治疗时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慎重科学的选择用药,正确的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

疥疮是一种寄生虫疾病,不是性病!治疗时既不能当成性病治疗,也不能忽视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详细>>

疥疮治疗的注意事项

附着在衣物、床单等上面的虫体或虫卵,如果不进行彻底消毒,即使身上的皮疹治疗好了,还是一样会再次被感染,导致前面的治疗徒劳,所有贴身的东西……详细>>

疥疮会不会传染?疥疮的食疗偏方

疥疮是由疥虫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寄生虫病,夜间瘙痒更为明显,全身都可以发病。一般多发生在皮肤薄嫩的地方,比如手指缝、腋下、乳房周围、大腿内……详细>>

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

注意家人感染:凡是与病人密切接触的家属与朋友应同时治疗疥疮。如果其中任何一个人未彻底消除疥疮,那么其他人有被再次传染的可能,使得疥疮的治……详细>>

治疗疥疮的注意事项

注意家人感染:凡是与病人密切接触的家属与朋友应同时治疗疥疮。如果其中任何一个人未彻底消除疥疮,那么其他人有被再次传染的可能,使得疥疮的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