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疥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褥疮脓疱疮天疱疮疮疡疔疮

疥疮治疗的常用药

2016-06-11 10:04:1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疥疮有着很强的传染性,家里一旦有一个人患上了这种病,全家人都会很担心,做什么事情都要防着,生怕会被传染上了,所以积极的治疗是非常必要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治疗此病的药物:

(1)常用药物为10%-20%;硫黄软膏。幼儿—般用5%—l0%。成人用10%一15%,若患者时间长而皮损较厚或阴囊处且结节性皮损。用20%但浓度不宜过高、否则易产生接触性皮炎。

搽药方法反治疗步骤:

①沐浴:搽药前用温水配以肥皂。或用具有杀虫作用的中药(如百部、苦参、摈榔、大枫子、蛇床子等)煎出液沐浴。搽药期间不沐浴、不更衣。

②搽药:先于好发部位和庆损处搽药一次,再自颈部开始向下遍搽全身。小儿患者,头面部贸少量搽药,早晚各搽1次,连续搽药3—4天。男性阴囊有结节性皮疹的,可适弯延长搽药时间。

③更衣、消毒:一个疗程结束后,仍以前法沐浴,浴后换用消毒内衣,并将换下衣被床单进行煮沸或烈日下充分曝晒。

(2)外搽1%丙体666霜、25%苯甲酸繁酯霜(乳剂)、优力肤霜、5%-10%灭滴灵软膏。或30%肤安软膏等治疗。

治疗疥疮时,最好不要使用含有激素的药物,因为含有激素的药物在一开始治疗疥疮时可能会有很好的效果,但在停药后往往会反弹且发生再发复发,并且病情日益严重起来,不仅没有达到治疗的目的,还延误了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疥疮疾病的用药指导

大家知道治疗疥疮疾病的用药指导吗?了解这些治疗常识对你病情有帮助的,那么还不了解的话,那么下面就为你详细解说相关知识。详细>>

疥疮患者的用药须知

疥疮疾病的早期的诊断治疗是对疾病有很大的帮助的,很多的疥疮患者是会担心疥疮疾病是不能治愈的,疥疮患者要保持好的心态,疥疮患者要注意好的治……详细>>

治疗疥疮要全身用药

另外疥虫和虫卵分布于全身各处,有些患者只是根据瘙痒部位进行了局部治疗导致没有彻底清除皮下疥虫,停药以后也会复发,因此疥疮治疗时一定要彻底……详细>>

谨防疥疮 疥疮常见的药物疗法

疥疮是常见的一种皮肤传染性病,如患者用过的被褥、衣服、、鞋袜都会引起传染。详细>>

疥疮患者日常注意以及用药指导

疥疮虽然在我们生活很常见,但是有多少人真正的了解此病呢?其实疥疮这个疾病是具有遗传性的,疥疮不仅能够通过与疥疮病人的直接接触传播,也能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