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秃发的分类

2016-05-28 20:20:19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斑秃

斑秃是一种局部的、不规则的斑状秃发,常常骤然发生。它的特点是,发生病变的地方(亦即时发生斑秃的地方),头皮没有任何炎症或异常的现象,患者常常没用自觉症状,都是在无意中发现的。

斑秃的形状有圆形或椭圆形或不规则的形状,秃发区边缘的头根部较松动,很容易拔起。

斑秃的病程可持续数月至数年,大多能自行痊愈,但是也有一些会反复发作。

早秃

未到年老即已秃顶,称为早秃,多发生于男性青壮年,脑力劳动者。

早秃的特点是从前额两侧开始脱发,然后逐步向头顶延伸,头发渐渐变得稀少而纤细,秃发区往往只剩下一片均匀、稀疏、细软的头皮,头发常有微痒的感觉。

脂溢性脱发

多发生与男性青壮年,患者平时头皮往往油腻发亮,发质枯干,有大量头皮屑,脱皮常有很痒感。

脂溢性秃发的特点是:前额两侧几头顶的头发对称的变得稀疏而幼细。患者由于毛囊萎缩,常致永久性秃发,药物无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分类

由于脱发的发生,给很多的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很多人会有自卑的心理,因此大家对于脱发的治疗很是关注,脱发分哪几类呢? 详细>>

秃发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因病因不同而不同。局部疾患往往发生疤痕而引起永久性秃发。药物引起的秃发常常是暂时性的,停药后即能逐渐恢复。若因机械性摩擦引起,则摩擦部位……详细>>

男性型秃发的发病有三要素

男性型秃发的发病有三要素详细>>

秃发的饮食保健有些什么

脱发或称秃发,是一种常见的毛发疾病。它的种类较多,如先天性秃发、后天性秃发、疤痕性秃发、斑秃及脂溢性脱发等。其中最常见的为脂隘性脱发,其……详细>>

疤痕的分类

凸起性疤痕大多为烧烫伤、外伤、手术或反复感染后皮肤真皮层中的成纤维细胞的增生性病变。可见有红色隆起、质地坚硬、表面光滑、可伴有痒痛,疤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