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美甲会引起灰指甲吗?

2016-05-14 10:14: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美甲“美”出灰指甲

小美是个美甲达人,可她最近感觉右手拇指指甲颜色和质地变了,且凹凸不平、远端增厚,到医院检查,竟患上了灰指甲。医生说,可能是美甲工具消毒不严导致传染上的。

医师称,近年来,美甲后来看甲病的患者有增多趋势,其中一部分人就是传染上了灰指甲。灰指甲又叫甲真菌病,是指甲感染了真菌引起的。经常美甲,如果美甲用具消毒不彻底,很容易被传染灰指甲。

“患上脚气的人也容易得灰指甲。”医师称,脚气和灰指甲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如果脚气患者不注意治疗和卫生,容易让感染脚气的真菌感染到指甲上而得灰指甲。

手足多汗、经常穿高跟鞋也是灰指甲的诱因。因为穿高跟鞋或过紧的鞋,脚部前掌的受力增大,脚趾相互挤压,易造成指甲变形。指甲的健康受影响后,感染灰指甲的几率就大大提高。

灰指甲的预防

灰指甲在家庭内的广泛传播主要是由于患者对疾病不重视,没有及时寻求并坚持正确治疗以及家庭 内不良的卫生习惯造成的。

预防措施:

① 保持全家人的足部清洁、凉爽和干燥。

② 尽量用淋浴方式,避免使用碱性肥皂。

③ 不穿不透气的鞋。

④ 不要涂抹劣质指甲油。

⑤ 避免环境潮湿阴暗。

⑥ 不和患病家人共用盆、毛巾、鞋袜、指甲刀等用品。

⑦ 保持指(趾)甲的正常长度,不要剪得太短,也不要留下角刺。

⑧ 不要用同一把指甲刀去修剪正常甲和异常甲。

⑨ 脚底、趾间痒尽量不要用手抓。

⑩ 定期对家庭环境及患者用品进行消毒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甲也会导致灰指甲?灰指甲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在现下生活中, 有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喜欢做美甲,由于美甲的款式各式各样,可以让女性的手脚指甲看起来格外漂亮。虽说美甲可以让指甲变得漂亮……详细>>

美甲刀混用易染灰指甲

灰指甲(甲癣)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病。真菌感染导致指甲结构改变, 颜色改变,并且相互传染的一……详细>>

美甲易得灰指甲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因为爱美导致疾病就大不值得了,现在美甲十分的流行,在一些商场随处可见美甲的店面,对于这种盛行的行业,我们需要理性的……详细>>

美甲会引起灰指甲?预防灰指甲应做到这3点

大家常常会在电视上或者网络上看见关于治疗灰指甲的广告,广告中将其描绘的令人畏惧,那么这个令人谈之色变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灰指甲其实是一种……详细>>

美甲不当是会诱发灰指甲

灰指甲这种疾病,不仅传染性强,而且其治疗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如今很多爱美人士都很喜欢美甲,但是,你们可知道美甲是会诱发灰指甲的,那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