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鬼剃头就是斑秃 9个偏方搞定

2016-05-11 20:33:4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本病病程进展缓慢,可自行缓解和复发。笔者数年来用下列验方治疗该病疗效满意:

1。鲜姜30克,生半夏(研末)15克,先将生姜切片擦患处,然后用生半夏细末调香油涂擦患部,每日数次。连续应用,有刺激生发之效。

2。花椒、辣椒、鲜姜块、侧柏叶各15克,泡入白酒中,过24小时后取汁,每天早晚擦患处。

3。车前草100克,透骨草30克,将上药焙成炭,浸入米醋,一周后外涂患处,每日2~3次。

4。补骨脂25克,旱莲草25克,75%酒精200毫升,浸泡一周后外擦,一日数次。连用两个月。

5。侧柏叶60克,黑芝麻30克,75%酒精500毫升,入瓶浸泡7~10天后,以生姜切片蘸药酒,反复用力涂擦直至患处皮肤发红为止,每日两次。

6。当归、黑芝麻、制首乌各2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早晚分服,直至生发为止。

7。大蒜与鲜侧柏叶各15克捣碎,加入75%酒精中密封浸泡3天,过滤后涂搽患处,每日2~3次。

8。补骨脂、制首乌各30克,菟丝子、百部各15克,浸泡于50度以上白酒中。一周后取汁外擦患部,早晚各一次,连用一个月。

9。当归15克,熟地黄20克,白鲜皮20克,红花15克,川芎18克,以白酒200毫升浸泡10天后,用药酒涂搽患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鬼剃头”?

导读:斑秃又称“鬼剃头”,是一种局限性脱发,无任何自觉症状,严重者可成为全秃,并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因此斑秃患者不可小视其危害。详细>>

斑秃偏方 有效治愈鬼剃头

相信没有几个人敢说不喜欢头发吧,头发的好处除了给我们增加美感以外,还能为我们保护头皮,帮我们抵挡头部轻微的碰撞,天气寒冷的时候还能为我们……详细>>

斑秃难道真是传说中“鬼剃头”吗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若整个头皮毛发全部脱落,称全秃。若全……详细>>

“鬼剃头”让男性显老,3大因素导致男性斑秃

斑秃属于暂时性的脱发,一般发生在青壮年身上,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患者的头皮上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椭圆形秃发区域,影响了男性的形象。详细>>

斑秃会遗传吗? 治疗儿童斑秃可试试偏方

斑秃俗称“鬼剃头”,可以发生在儿童到成年的任何时期。一般为一块硬币大小或更大的圆形的脱发斑。在少数情况下,可以发展至整个头皮身体其他部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