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斑秃该如何调养

2016-05-11 11:59:1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得了斑秃该如何调养?

得了斑秃实在烦恼,治疗斑秃除了借助专业诊疗之外,更应该重视自身的生活饮食等方面的小细节,彻底治愈斑秃不再是梦想。

日常护理:消除患者对斑秃的紧张心理,可控制疾病的发展,有利于疾病的康复;防止患者烦躁、悲观或动怒,要调节情绪,保持乐观舒畅的心情;外用药后,应适当按摩局部头皮,可改善局部供血,以促进斑秃处毛发生长。

饮食调养原则:应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喝或不喝浓茶与咖啡,以免影响休息与睡眠,使脱发加重。

补充富含维生素食物,以促进毛发再生。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粗粮、花生、黄豆及豆制品、猪瘦肉、蛋黄及动物内脏如肝、心、肾等;含维生亲B2丰富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肝心肾)、蛋黄、豆制品、花生、葵花子、核桃仁、新鲜蔬菜、蘑菇类、粗粮等。

补充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利于毛发再生。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蛋类、乳类、鱼类、鸡肉、猪瘦肉、牛肉、免肉、豆制品、芝麻、花生等。

生活起居要点:夏季要戴好遮阳帽或撑遮阳伞,以防紫外线直接照射头皮,于斑秃防治不利。

洗头、洗澡不宜过勤,应根据季节不同,每周以洗1—2次为宜。没头时,可以双手指指胺摩擦头皮,避免用指甲搔抓,以免损伤发根。不要用碱性强的洗发用品。洗头完 毕时,一定不要让头发残留洗发液。

理发时,尽量少染发、烫发及使用电吹风吹头发,如确有必实性用电吹风时,一般将头发吹至八分干即可。

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小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对斑秃防治有利。

以上就是对于得了斑秃该如何调养的相关介绍,在此专家还特别温馨提醒,脱发疾病救治应该防护结合,广大患者应该积极主动地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了斑秃该如何调养?

现在的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常熬夜加班再加上精神压力大,使得原本头上稀疏的头发越来越少形成了一整块的斑秃,有什么办法来调养呢?99健康……详细>>

斑秃的自检 得了斑秃该如何调养

引起斑秃脱发的原因,主要与神经精神系统功能紊乱和自身患有免疫性疾病有关。往往因精神受刺激、过度忧虑、生气、焦急、悲伤、失眠、或突然受惊……详细>>

得了斑秃该如何调养呢

现在的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常熬夜加班再加上精神压力大,使得原本头上稀疏的头发越来越少形成了一整块的斑秃,有什么办法来调养呢?详细>>

得了斑秃该如何调养呢?

如今这个社会不管男性还是女性工作压力是越来越大了,这样就免不了加班熬夜,长期这样的话对于许多原来头发就稀少的人更是一种伤害,最后就出现一……详细>>

得了斑秃该怎么调养

现在的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经常熬夜加班再加上精神压力大,使得原本头上稀疏的头发越来越少形成了一整块的斑秃,有什么办法来调养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