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熬夜加剧痤疮恶化 好睡眠是美容良方

2016-05-09 09:30:22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多发与青少年人群,充足规律的睡眠可以帮助患者改善痤疮病情,但是因为这部分人群由于其学习、工作、生活的特点,常常需要熬夜,多在凌晨12点以后睡觉,特别是20~30岁的青年人,熬夜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模式。

熬夜加剧痤疮恶化

少量的睡眠,接连不断的工作或学习,不仅会使人身体疲倦,皮肤也在不断活动,快速消耗,变得衰退、疲乏。如果痤疮患者经常熬夜,体内的内分泌与交感神经会因为得不到休息而发生紊乱,如甲状腺和副肾上腺等都会增加激素分泌量,而直接影响到皮脂腺的分泌,同时也会使皮肤自行修复功能迟缓,加重痤疮病情或使痤疮迁延不愈,所以充足、规律的睡眠对痤疮患者来说非常重要。

好睡眠是美容良方

睡眠中,副交感神经的作用胜于交感神经,大多数器官能够得到休息而完全停止活动,但是皮肤细胞却在此时更加活跃,表皮细胞大量增殖修复整日疲劳或损伤皮肤,加速吸收体内营养物质或涂在皮肤上的面霜和药品,同时排出皮肤代谢毒素,所以好睡眠就是痤疮患者最好的美容良方。

而有些痤疮患者受情绪或其他因素影响,容易失眠,导致痤疮不断恶化,建议痤疮患者积极就医治疗,并向医生说明自己的睡眠情况,及时排除影响睡眠的障碍,不要熬夜,睡前放松心情,改善睡眠质量。

患有青春痘后可以进行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一是:枇杷叶膏,将鲜枇杷叶洗净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每日每次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适用于痤疮、酒糟鼻等。切记食辛辣食物。

二是:枸杞消炎粥,枸杞子30克,白鸽肉、粳米各100克,细盐、味精、香油各适量。洗净白鸽肉剁成肉呢。洗净枸杞子和粳米及适量水一起放入沙锅中,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调味料。5~8剂为1个疗程,分2次食用每日1剂。具有排毒驱邪、养阴润肤、消痈退肿等功效。适用于皮肤有感染、脸生粉刺者。

三是:海藻薏苡仁粥,海藻、昆布、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将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取汁液,再与薏苡仁煮粥服用,3周一个疗程。每日一次功效活血化瘀,适用于痤疮。

除了这三种食疗方法外,对付该皮肤病,青春痘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具有防治青春痘并且有去火功效的红萝卜芹菜汁,需要的材料及做法是:红萝卜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一日一次清热解毒,另外,雪梨芹菜汁,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每日饮用1次。也同样会起到功效清热,润肤的功效。

(责任编辑:詹远 )

治疗青春痘:中药加食疗

青春痘引起的原因繁多复杂,进行治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治疗不能只是单一的依靠医疗,有一些小偏方也对青春痘患者有很好的缓解效果。详细>>

青春期预防痤疮:远离熬夜!

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青春痘通常从体内开始分泌荷尔蒙的青春期开始,11-14岁是分泌男性荷尔……详细>>

远离青春痘有妙招 维生素B2是良方

青春痘是很多青少年们公认的天敌,偶尔长一两个还不要紧,若是青春痘“泛滥”在脸部,对于孩子们来说就非常苦恼了。有的年轻人,甚至到了三十岁,……详细>>

饮食与作息不规律易致痤疮 痤疮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痤疮易复发的原因是什么痤疮(青春痘)是一种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发于头面部,颈部前胸后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预防痤疮的方法有哪……详细>>

惊:不同地方长痘反应身体不同部位在作怪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