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 中医治痤疮几大妙方

2016-05-04 09:07:4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日常作息、饮食及心理压力都存在着很多变化,从而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痘痘的反复发作。想要战“痘”到底,必需要先了解自己长痘的原因,这是处理问题的关键所在。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吗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如今随着智能机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机不离身,而手机导致痤疮一说是否可靠呢?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皮肤科医生贾斯汀·马德森表示,太过频繁的使用手机可能会导致面部和颈部粉刺、痤疮的出现。

马德森解释道,无线装置与脸部皮肤长时间的接触,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使脂肪积聚。再加上手机使用者呼出的温暖气体附着在手机表面,就为致病细菌的产生创造了有利的潮湿环境。手机长期与脸部皮肤接触,会引起脸部脂肪的反应,从而导致细菌生长。

他建议人们尽可能减少用手机谈话的时间,当发现皮肤有严重的痤疮出现时,一定要接受皮肤科医生的治疗建议。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日常作息、饮食及心理压力都存在着很多变化,从而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痘痘的反复发作。想要战“痘”到底,必需要先了解自己长痘的原因,这是处理问题的关键所在。

中医如何治疗痤疮?

血热型

宜用凉血清热法血热痤疮,多由情志内伤,气分郁滞,日久化热,热伏营血所致。其症颜面丘疹以口鼻及两眉间为多,面部潮热明显,妇女尚有月经前后丘疹增多,舌红,脉细数等。当用上法。

肺热型

宜用清泄肺热法肺热痤疮,多由肺有宿热,复感风邪,遂使肺热不得外泄引起。其症面长丘疹,状如粟米,可挤出白粉色油状物,皮疹以鼻周围为多,亦可见于前额,间或有黑头粉刺,且伴口鼻干燥,大便干结,苔黄,舌红,脉数。当用上法。

胃热型

宜用清泻胃肠法胃热痤疮,多由饮食不节,过食肥甘之物,使肠胃燥结,中焦积热,郁于面部皮肤而致。其症面部丘疹,状如粟米,能挤出白粉样油状物,间有黑头粉刺,以口周为多,亦可见于背部与前胸,且常伴有口干口臭,饮食较多,舌燥,喜冷饮,大便秘结,脉沉实有力等。最宜上法。

热毒型

宜用清热解毒法此痤疮多由肺胃蕴热上炎,复感外界毒邪,热毒相结,蕴于面部皮肤引起。其症为面部有散在丘疹,以小脓疱为主,周围常有红晕,自觉疼痛,严重时可火欣红肿痛,伴有发热,舌红苔燥,脉实数等。当以上法治之。

湿毒血瘀型

宜用除湿化瘀法这种类型的痤疮,多由素体蕴湿,郁于肌肤,复感外界毒邪,致湿毒凝聚,阻滞经络,气血不和而成。其症除丘疹、脓疱外,常以结节囊肿为主,皮肤出油较多。最宜上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痤疮 痤疮治疗 痤疮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 食疗轻松祛痘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常使用手机也会导致痤疮 消除痤疮的方法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痤疮族应多吃这些食物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长痘后如何护理痤疮族应多吃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详细>>

痤疮不治能自然好?中医治疗痤疮的几大妙方

痤疮可以不治吗?顾名思义,青春痘(痤疮)是伴随着青春期的到来而光临的皮肤表现,对于这些小痘痘,长辈们常常会介绍他们的“经验体会”:“青……详细>>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盘点长痘原因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日常作息、饮食及心理压力都存在着很多变化,从而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痘痘的反复发作。想要战“痘”到底,必需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