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尖锐湿疣的潜伏期有什么表现

2016-04-25 10:16:13      家庭医生在线

尖锐湿疣在治疗的过程中,有很多潜在的问题,经过多年的临床治疗,过程中,权威专家发现了尖锐湿疣的潜伏期这些事情,那么,什么是尖锐湿疣的潜伏期呢?跟很多疾病相似,尖锐湿疣的潜伏期虽然比较难以知道,但是还是能够有迹可循的。

那么,尖锐湿疣的潜伏期有什么表现呢?

尖锐湿疣潜伏期是指从病原体侵入人体起,至开始出现临床症状前的时期。不同的个体,在感染尖锐湿疣后发病时间长短不一。

一般的,尖锐湿疣在人体的潜伏期为一周左右,在发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全身发热的现象,有时候还会感觉到骶部神经有异样。当尖锐湿疣的病毒通过人体的粘膜破损处、皮肤破损处进去人体后,在伤口附近生长繁殖,然后经过血液循环或神经通路传播和扩散。

原发感染消退后,病毒潜居体内,伺机作乱。机体抵抗力下降,或受凉、发热、情绪激动、月经或机械刺激时,处于使潜伏、休眠状态的病毒将被激活、再度发病,这就是尖锐湿疣潜伏期的症状。

女性尖锐湿疣的潜伏期发病主要发生于大小阴唇、阴蒂或宫颈处,呈现集簇性分布,先为红色丘疹,可变成小水疱,尖锐湿疣半透明,内含黄色液体,抓后极易破溃糜烂,可灼热疼痛,也可能出现继发感染,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有压痛,但多不化脓。男性尖锐湿疣多发生在阴茎龟头、冠状沟、阴囊、包皮等处,偶尔也波及尿道,引起尿道炎等。

尖锐湿疣患者要怎么控制饮食:

1、尖锐湿疣适合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并同时进行体育锻炼,乐观的精神是最好的药物。保持心情愉快非常重要,可以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水果,每天都吃一个苹果,不要吸烟喝酒。增强免疫力最重要。

2、尖锐湿疣少吃海鲜类食品,不要喝酒,牛、狗肉、羊、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暂时不要吃,以免加重病情及影响疗效。在治疗尖锐湿疣疾病上中医所说的发物,荔枝、海鲜类鱼还有虾,牛羊肉之类的,辛辣刺激食物。油腻的不能吃,辛辣的不能吃,而且口淡点,不要吃的太咸。

3、在治疗尖锐湿疣的过程中,患者还要禁止吃辛辣的食物和喝酒等,海鲜之类的也尽量不要吃,主要是以清淡为主。另外应戒烟,增强免疫力的重要维生素VC。坚持服用蜂蜜或蜂王浆,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由于它的复发往往都是在抵抗力低下时发生的,因此患者还应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并要同时进行一定量的的体育锻炼,以增强抵抗力。

美食虽然美味,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病都是因为吃出来的。由此可见,合理科学的饮食,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当我们在面对美食的诱惑时,我们要把健康和美味掂量一下,看看谁更重要。其实,合理科学的饮食也可以带给我们美味的享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症状 尖锐湿疣潜伏期 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潜伏期是什么意思

尖锐湿疣潜伏期是什么意思?因为尖锐湿疣在潜伏期的时候患者还并没有开始发病,因此尖锐湿疣的潜伏期症状是不明显的,基本上可以说没有症状。尖锐……详细>>

尖锐湿疣在潜伏期的症状有什么

男性必须了解尖锐湿疣的症状,男性患上尖锐湿疣后要及时治疗,出现尖锐湿疣使许多人感到非常不安,有许多人不了解尖锐湿疣,所以当病情加重,那么……详细>>

尖锐湿疣潜伏期的症状是什么

专家指出尖锐湿疣的潜伏期治疗应局部和全身治疗相结合,局部治疗的主要目的是防止继发感染,促进皮损尽快愈合。详细>>

尖锐湿疣的潜伏期 尖锐湿疣的初期症状

尖锐湿疣潜伏期为1~3个月,发病以20~30岁年轻妇女居多,好发的部位为外阴、大小阴唇、阴道、尿道口、宫颈、肛门周围。详细>>

尖锐湿疣潜伏期有什么症状

尖锐湿疣是一种具有很强传染性,并且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的常见疾病,尖锐湿疣是一种很难治疗的性传播疾病,所以早期治疗是很重要的,但是此病有一……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