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传染性软疣检查项目有什么

2016-04-06 22:23:0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传染性软疣这样的疾病人们在提及的时候都会感到格外的畏惧,因为疾病发生之后不仅不好康复危害性也相当的大,所以专家建议在出现传染性软疣疾病的时候,我们不能忽视不能盲目进行治疗,首先应该到正规医院做好下面的检查。

传染性软疣的检查方法是怎样的:

一、临床表现:在检查过程中要仔细观察损害分布、形态、大小、颜色、表面情况等。传染性软疣特征性损害是典型的菜花型损害,颜色鲜红、淡红或少数呈污灰色,病变组织脆、擦拭后容易出血。即使是非特征性损害其损害表面多呈疣状外观、不光滑或呈颗粒状突起等。

二、醋酸白试验:用3-5%醋酸外涂疣体2-5分钟病灶部位变白稍隆起,肛门病损可能需要15分钟。本试验的原理是蛋白质与酸凝固变白的结果HPV感染细胞产生的角蛋白与正常的未感染上皮细胞产生的不同,只有前者才能被醋酸脱色。醋酸白试验检测HPV的敏感性很高它比常规检测观察组织学变化还好。

三、免疫组织学检查:常用过氧化物酶抗过氧化物酶方法(即PAP)显示传染性软疣内的病毒蛋白,以证明疣损害中有病毒抗原。HPV蛋白阳性时传染性软疣的浅表上皮细胞内可出现淡红色的弱阳性反应。

四、组织化学检查:取少量病损组织制成涂片用特异抗人类乳头瘤病毒的抗体作染色。如病损中有病毒抗原,则抗原抗体结合在过氧化物酶抗过氧化物酶(PAP)方法中,核可被染成红色。此法特异性强且较迅速对诊断有帮助。

五、基因诊断:迄今,HPV难于用传统的病毒培养及血清学技术检测,主要实验诊断技术是核酸杂交。近年来发展的PCR方法具有特异、敏感、简便、快速等优点,为HPV检测开辟了新途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性软疣有什么检查的方法呢?

有的传染性软疣患者对于医院的检查可能感到好奇。不明白医生是如何对这些相似的病情进行判断,然后对症下药的,因此有的时候有些患者可能会对医生……详细>>

传染性软疣简介

传染性软疣的病原体是传染性软疣病毒,属痘类病毒。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都能传染,它是性病的一种。详细>>

传染性软疣食疗的方法都有什么?

传染性软疣大家并不熟悉,可是水猴子大家并不陌生,其实这样的疾病是一回事,主要是容易出现在儿童和青年人当中,看名字大家就知道这样的皮肤病是……详细>>

传染性软疣如何检查鉴别

传染性软疣是我们大家都应该积极面对的一种传染性极其强的皮肤科疾病的发生了,这个疾病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是非常的可怕的,为此我们对……详细>>

传染性软疣患病初期有什么表现

现在,有很多人感染上了传染性软疣疾病,该病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皮肤性病,这种疾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由于不了解该病的初期症状,导致没有抓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