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带状疱疹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2016-03-27 14:57:4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带状疱疹是大家都比较了解的皮肤病,带状疱疹是由于皮肤遭到细菌侵害引发的水泡状皮肤疾病,临床称为“蜘蛛疮”,该病发生的原因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临床上带状疱疹患者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不同的,病情较轻者不痛不痒,偶尔有红斑,没有明显的疱疹出现,重者疼痛难忍,皮肤表面出现疱疹。带状疱疹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具体内容介绍如下。

带状疱疹的常见症状有以下几种:

1、不全型带状疱疹(顿挫型):局部不出现皮疹或只出现红斑或丘疹,无典型水疱,很快自行消退。

2、大疱型带状疱疹:可出现直径大于0.5cm的大疱,如樱桃大小。

3、出血型带状疱疹:水疱内容为血性或形成血痂。

4、坏疽型带状疱疹:皮疹中心可坏死,结黑褐色痂皮,不易剥离,愈合可遗留瘢痕,多见老年人及营养不良的患者。

5、泛发型(播散型)带状疱疹:病情严重,有死亡报告,本型少见,局部发疹至播散全身时间约1~10天,水疱簇集,有融合倾向,可累及肺,脑等器官,常伴高热,头痛等中枢神经受累症状,多见衰弱的老年人及恶性淋巴瘤患者。

6、眼带状疱疹(三叉神经眼支):多见于老年人,疼痛剧烈,可累及眼角膜,结膜,虹膜睫状体,巩膜等发炎,甚至全眼球炎,以致失明,上行感染可引起脑膜炎,而致死亡。

7、耳带状疱疹(Ramsay hunt综合征):即面瘫,耳聋,外耳道疱疹三联征,VZV侵犯膝状神经节后根,引起面神经,听神经受累所致,表现为单侧面瘫,外耳道疱疹,鼓膜疱疹伴患侧耳痛,耳鸣,耳聋,乳突压痛,舌前1/3味觉障碍,常伴有眩晕,恶心,呕吐,眼球震颤等症状。

8、内脏带状疱疹:少见,VZV侵犯脊神经后根神经节引起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内脏神经纤维支配区发疹,出现胃肠道及泌尿道症状,可发生节段性胃肠炎,膀胱炎;若侵犯胸腹膜,引起胸,腹膜炎症或积液。

9、自觉疼痛,剧烈难忍:疼痛可发生在皮疹发生前,现象为觉得过敏,轻触引发疼痛。疼痛常持续至皮疹完全消退后,有时可持续数月之久。

10、带状疱疹的病程及转归:轻者半个月左右即可自然干涸、结痂,重者可延长到1个月以上,大多在皮疹消失后数月内有后遗神经痛症状,使病人坐卧不宁,寝食难安。

11、带状疱疹的好发部位:好发于中老年人及长期服用类固醇皮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者的胸部,其次是颌面部,腰腿部也可累及。

12、带状疱疹的好发季节:常于年龄季好发。

温馨题解:带状疱疹的常见症状有哪些?相信根据以上的内容介绍,大家对于带状疱疹的一些常见症状也有所了解了,希望患者在患病时候及时参考以上症状内容,及早的选择适合自己病情的正规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带状疱疹是大家都比较了解的皮肤病,带状疱疹是由于皮肤遭到细菌侵害引发的水泡状皮肤疾病,临床称为“蜘蛛疮”,该病发生的原因是由水痘带状疱疹……详细>>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这4大症状很常见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皮肤病,这种疾病发生在成人中,在春季和秋季很常见,了解其症状可早发现早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详细>>

带状疱疹早期有哪些症状?带状疱疹对人有哪些危害?

带状疱疹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皮肤病,不仅会造成患者皮肤出现损伤,还会对其心理带来沉重负担。带状疱疹早期会出现感冒、高热、头痛等症状,和普通流……详细>>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带状疱疹发病前局部皮肤先有灼痛,伴轻度发热、疲倦无力等全身症状。但也可以无前驱症状,经1~3天后,皮肤陆续出现散在红……详细>>

免疫力差恐带状疱疹上身 带状疱疹常见哪些症状?

别小看免疫力差的健康风险!今年57岁的蔡女士,7年前步入更年期,隔年身体右半侧包括腰部、胸口和背部,突然长了许多水泡,误以为只是湿疹复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