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正文
瘢痕疙瘩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瘢痕增生性瘢痕挛缩瘢痕萎缩性瘢痕表浅性瘢痕

面部瘢痕修复手术常见的方法有哪些

2016-03-16 12:41:3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对于疤痕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在面部出现疤痕后,许多人会感到自卑,这让人们会产生一定的心理问题,所以,及时的修复面部疤痕很重要。那么,究竟面部疤痕修复手术常见的方法有哪些?我们现在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面目光滑细腻,没有瑕疵,但是在这一生之中总会让面目受到伤害,留下疤痕,面部有疤痕不仅影响你的美观,还影响你的交际。

常见面部疤痕修复手术方法有:

1、单纯切除缝合法

适用于第三类中小面积的面部疤痕。将皮肤疤痕切除后,用小针细线仔细闭合创面,术后仅留下一条较细的疤痕线。

2、采用皮瓣法修复皮肤疤痕

适用于面部一些器官附近的皮肤疤痕修复,如鼻翼缺损、眼睑外翻畸形、口角畸形等。皮瓣移植后色泽较接近面部皮肤,还可以对一部分面部组织凹陷缺损进行充填性修复。

3、面部疤痕切除加植皮法

A、适用于面部疤痕布满整个脸部的患者,即一次将整个面部疤痕切除,移植上一整张皮肤,这样能避免分区植皮时相连接处的疤痕形成,术后外形比分区植皮的要好,面部的颜色不会过深,美容效果较好。

B、适用于较大面积的疤痕患者,根据面部自然形态分区,在分区处补上一整块皮肤,依据疤痕切除的多少,决定植几部分皮肤。

面部疤痕修复手术常见的方法有哪些?看了上面介绍的三种疤痕修复方法,不同的疤痕都有其最适合的方法,那些有疤痕苦恼的人一定要去专业的医疗机构去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瘢痕修复有哪些方法

修复疤痕是许多疤痕患者的首要任务。许多的人因为身上有疤痕而产生自卑的心理,所以,及时的修复很关键。那么,究竟疤痕修复有哪些方法?我们现在……详细>>

瘢痕修复都有哪些方法

日常生活中,会有许多情况造成疤痕的出现,这对人们的外在形象有了一定的影响。所以,进行疤痕修复就非常有必要了。那么,究竟疤痕修复都有哪些方……详细>>

常用的面部疤痕修复医院手术方法

疤痕问题是越来越受关注的。常用的面部疤痕修复方法有哪些呢?面部疤痕,对这患者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如何能去掉这些恼人的疤痕找回昔日容……详细>>

面部疤痕的手术修复方法

出现了意外事故以后,挽救生命自然是最为重要的,但是现在的重大事故往往会给患者带来大面积的疤痕,特别是面部的疤痕,虽然挽救了生命,但是对于……详细>>

眼部瘢痕修复前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不得能给予此很高度的重视,所以很多问题都不能疏忽。如果眼部出现了令人厌恶的疤痕,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