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扁平疣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2016-03-12 12:59:4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对于扁平疣大家多多少少知道一些,扁平疣也是一种皮肤病,但是传染性极强,并且发病部位都身体比较暴露的位置,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外貌形象,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诸多的不便。那么,扁平疣的典型症状有哪些?一些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表现为或分散分布、质地柔软、顶部光滑、粟粒至绿豆大、淡褐或的高出皮肤表面的扁平状丘疹。扁平疣之所以可恶,是因为它尤其爱出现在面部,严重影响了美观,很伤自己的“面子”。

一、在初发病时,皮损发展及增多较快。因扁平疣的疣体中有大量活跃的病毒。

二、扁平疣具有传染性,疣体在患处进行扩张当患者有意无意地搔抓患处,结果发现疣体越来越多,甚至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或密集成片。

三、扁平疣多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表现为正常皮色或浅褐色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境界明显。

四、当局部被搔抓时,疣体表面和正常皮肤可产生轻微的破损,这时病毒很容易被接种到正常皮肤上而产生新的疣体。

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扁平疣对患者的危害,在发生自己出现以上症状的时候,必须要尽早去医院治疗,并且做好护理措施,辅助治疗扁平疣和减少病情的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的症状有哪些?这样可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这种疾病你听过吗?你了解扁平疣的症状吗?扁平疣和寻常疣一样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有传染性,传染他人的可能性较小,……详细>>

吸烟可导致扁平疣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问题,每个烟盒上面也标准有吸烟有害的字眼,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戒不了,还在不停的……详细>>

扁平疣的病因?治疗扁平疣偏方有哪些

大家对扁平疣这种皮肤病应该并不陌生,它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它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更是对患者身边家人身体健……详细>>

扁平疣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扁平疣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生于青少年的面部、手背部,其病症的发生,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外观形象。专家介绍,患上扁平疣需及时就医,……详细>>

扁平疣临床症状有哪些?扁平疣患者适合吃什么

扁平疣是生长在皮肤上的病毒性赘生物,好发于青年人颜面、手背和前臂呈针头至黄豆大的扁平丘疹,一般无自觉症状,有时有轻度瘙痒感。扁平疣可传染……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