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治疗扁平疣必须知道的事情

2016-03-08 16:43: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治疗扁平疣必须知道的事情。扁平疣是一种颗粒状的病毒性皮肤病。那么该如何去治疗呢?怎么治疗扁平疣才有效呢?

扁平疣是一种颗粒状的病毒性皮肤病,和大多数皮肤病不同的是,这种皮肤病没有痒痛感,而是以颗粒状丘疹出现在脸上或者是手上,最初扁平疣比较比较小,是不容易被发现的,而后期丘疹会不断长大,越扩散越多。患上扁平疣之后应该怎样治疗呢,专家表示,以下几件治疗扁平疣必须知道的事情。

治疗扁平疣期间,千万不能搔抓的。扁平疣虽然不痒,但是这种突起于皮肤表面的丘疹,还是会让人们忍不住去搔抓,扁平疣一般是不痛不痒的,或偶有轻微痒感。但很多青年朋友嫌它妨碍美观,想把它抓掉。殊不知扁平疣是病毒感染性的疾病,具有一定传染性,如果搔稍抓的话,病毒可因自身接种而顺着抓痕方向生长。

治疗扁平疣的同时,患者应该保持良好心态,切忌生活不规律。心情抑郁、生活失调,宜心情舒畅、生活规律。科学证明心情抑郁,生活不规律可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使扁平疣更加顽固不愈。因此患了扁平疣的朋友应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辛辣刺激的饮食,保证规律的生活,再加上积极的治疗,绝大部分是可以快速治愈的。

以上是对治疗扁平疣必须知道的事情的介绍。此外,不要使用外用激素类药物治疗扁平疣,应该选择刺激性较小的药物。对于这类皮肤病的治疗不要着急乱涂抹一些外用药物,容易对健康身体造成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怎么治疗 扁平疣治疗的五款食疗方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造成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好发于脸面、手背和前臂,为针头至绿豆大的扁平丘疹,呈圆形或不规则形,略高于皮肤,色浅褐,……详细>>

扁平疣可传染人 治疗扁平疣四大禁忌

扁平疣的发生以青少年为多见,好发部位为颜面和手背,影响美容。详细>>

扁平疣要做哪些检查?如何治疗扁平疣?

扁平疣患者在治疗前应该先了解疾病情况,首先忌用皮质类固醇软膏,也就是说不能外涂激素类药物。扁平疣一般都是真菌引起的,激素不能杀灭真菌,相……详细>>

治疗扁平疣

扁平疣的中医辨证治疗,西医治疗扁平疣的常规方法 详细>>

教你如何远离扁平疣 治疗扁平疣四大禁忌

扁平疣是由HPV 3,5,8,9,10,28,41,65引起,HPV经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到达宿主皮肤和黏膜上皮细胞,通过微小糜烂面的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