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正文

为何会长闭合性粉刺

2016-03-01 19:51: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根据中医学的观点,粉刺是由于体内积存的热而引起的皮肤炎症。所以说,粉刺其实与体质也有关联。

而根据脸上粉刺分布部位的不同,对付粉刺对策也不尽相同。不妨来对照下表,看看自己该住意些什么吧!

额头:表示心火旺,血液循环欠佳。可能压力较大,脾气较不好。

对策: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冲足的睡眠,放松心情。记得多多喝水。

左脸颊:可能是肝功能不太好,肝脏的分泌、排毒或是造血功能出了问题。容易感到疲劳和口渴。

对策:保持作息正常,心情舒畅。饮食住重清热,泻肝火。

右脸颊: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或是体质容易过敏。也可能是感冒前兆。

对策:平时应住意呼吸道的保养,泻肺热。尽量避免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

印堂:痘痘出现在两眉之间,通常容易出现胸闷、心悸或心律不齐现象。

对策: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

两眼及鼻梁之间:也可能是肝功能不好。

对策:生活作息要正常,避免熬夜、喝酒、抽烟。

鼻尖: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统异常。

对策:少吃寒性食物。因为寒性食物容易引起胃酸分泌,造成胃火过大。

鼻翼:一般由于皮脂分泌较多。也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对策:定要及时清除毛孔污垢。另外,不要过度纵欲或禁欲。多多享受健康自然的环境。唇周可能是便秘导致体内毒素堆积。

对策: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调理饮食习惯。

下巴:通常由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来的前几天痘痘常会发在这个部位。

对策:少吃冰冷的东西,尽量多吃清淡的食品。

粉刺常被喻为“青春的象征”,最为之感到困扰的以十几岁左右的年轻人群为主。皮脂的大量分泌会造成毛孔堵塞,继而成为产生粉刺的原因。粉刺经常出现在发际和皮脂分泌较多的额头及鼻部等“T字部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合性粉刺怎么治疗

可能很多人只知道粉刺,其实从医学上来讲,粉刺是可以分为开放性粉刺和闭合性粉刺的,简单来讲,闭合性粉刺就是我们通常说说的白头粉刺。因为毛囊……详细>>

什么是闭口粉刺?闭合性粉刺怎么治疗

闭口粉刺并不会经常接触,出现闭口粉刺,可能是由于饮食不当、护理方面有问题或者内分泌失调引起,需要积极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详细>>

闭合性粉刺是怎么引起的?做到这4点可清除它!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洁白无瑕的,在日常也会比较重视对肌肤的护理。在护理皮肤的过程中,毛孔清洁是否到位是很关键的缓解。若毛孔……详细>>

闭合性粉刺怎么去除 五步骤彻底Say Byebye

闭合性粉刺的形成是由于角质太厚、毛孔闭合,油脂堵在毛孔中,未形成黑头,但无法从毛孔中排出,在皮肤表面形成白色点,这就是闭合性粉刺。详细>>

为什么会长粉刺

痤疮的发病机制基本明了,看法趋于一致,简要指出:①在雄激素的作用下皮脂腺活跃,皮脂分泌增加,皮肤油腻。②毛囊漏斗部分角质细胞粘连性增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