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家庭护理痤疮的方法是什么?

2016-02-12 22:54:3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就是人们常说的青春痘,非常的常见,当患者在患有痤疮的时候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很留下很多的疤痕,但是治疗不当或者不好好的做护理措施对肌肤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患者在积极接受治疗的时候,必要的家庭护理是一定不能忽视的,下面一起看看痤疮的家庭护理措施都有哪些。

1、避免使用油性或粉质化妆品,酌情使用水质护扶品,尤忌浓妆。睡前应彻底清除当天的化妆品,并避免睡前涂抹营养霜、药膏等,使夜间的皮肤轻松、畅通,充分呼吸。

2、清洁皮肤。针对患者皮肤油腻的特点,采取晨起和睡前交替使用中性偏碱香皂和仅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洗面奶洗脸,然后用温水或温热水洗干净,彻底清除当天皮肤上的灰尘、油垢。

3、疏通毛孔。当面部出现粉刺时,打一盆热水,把经洗面奶或细砂磨砂膏净面后的脸置于升腾的蒸汽中,而后用大毛巾包裹面部3分钟,促使毛孔打开,此法不易损害附近皮肤,不致留下疤痕。

4、饮食上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

5、避免用手经常触摸已长出的粉刺或用头发及粉底霜极力掩盖皮疹,尤其要克服用手乱挤乱压粉刺的不良习惯,因为手上的细菌和头发上的赃物极易感染皮肤,加重粉刺,而乱挤乱压可致永久的凹陷性疤痕,留下终身遗憾。

关于痤疮的护理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肌肤清洁工作了,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肌肤清洁,不要滥用药物,也不要用手抓伤口,在饮食方面也应该以清淡为主,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专家提醒患者在出现皮肤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痤疮患者的家庭护理方法

粉刺性痤疮的症状:初发者有白头和黑头粉刺两种。白头粉刺又称闭合性粉刺,为皮色丘疹,开口不明显,不易挤出;黑头粉刺又称开放性粉刺,位于毛囊……详细>>

痤疮的家庭护理方法有哪些?

痤疮,我们一般都叫做青春痘,只要是有个痘痘就会让人觉得不爽,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扣掉,其实这是错误的,要知道痤疮也是需要护理的,所以说还是……详细>>

痤疮的家庭护理措施

痤疮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外观,如果治疗不当还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我们平时在生活中也要给皮肤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做好对痤疮的护理也很重要,下面就来……详细>>

痤疮的家庭护理措施

适当的运动也有助于治疗痤疮。这是痤疮的护理中比较有效的一步。详细>>

痤疮家庭护理六部曲 痤疮病人保健两方法

皮疹主要分布在面部和胸背部,初起时表现为粉刺,随病情的发展,粉刺科研变成红色丘疹、脓胞、脓肿、囊肿、炎性结节、凹陷性疤痕等等,往往同时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