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虚火痤疮的成因是什么你了解吗

2016-02-12 21:26:1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虚火痤疮的成因是什么?其实痤疮的产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平日里不注重的小细节产生的。不要小看这些细节,看看您脸上的痤疮,那么,虚火痤疮的成因是什么?相信您还是决定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吧?下面我们就来问您讲述,痤疮的原因与日常习惯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虚火痤疮的成因是什么

1。托下巴:回忆一下自己是否有托下巴的习惯。如果是的话绝对要NG!我们手上有难以想象、数量繁多的细菌,用带着细菌的手触碰皮肤是使粉刺恶化的一个原因。一定注意不要用手托下巴、触碰发际、或接触皮肤!

2。不经常更换床上用品:枕头以及床单等寝具的清洁问题非常重要。由于体内的新陈代谢,会掉落许多物质和细菌,如果沾在肌肤上,就容易滋生粉刺。如果觉得每天更换枕头或者床单非常麻烦的话,可以在脸下垫一块干净的枕巾,效果很好。睡觉时流出的唾液也是危险的信号。唾液中含有的消化酵素如果沾到皮肤上是非常危险的。因此早上起床后一定要认真地洗脸。

3。残留的洗发剂胸部和背部是身体上容易分泌油脂的部位,很多人都不注意这点,而在洗发时直接让洗发剂流过这些部位。肌肤上本来就残留厚重的角质,再加上这些刺激物质,当然容易滋生粉刺。洗完头发后,一定要用淋浴喷头将身体冲洗干净。

4。暴饮暴食若想预防粉刺,切忌暴饮暴食,以防给肠胃增加负担。不仅要少吃甜食和垃圾食品,蔬菜和鱼类也不要摄取过多。因为身体内即使对营养食物也有一个吸收限度。

5。头发遮住脸庞:头发上附着有大量的细菌、油分和头发护理产品残留,不仅会恶化粉刺,而且刺激我们的皮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性皮肤的成因是什么

长痘有两大根本原因:一是体内垃圾的产生,二是垃圾的排泄不畅。很多人认为,常吃上火和热性食物是诱发痘痘的原因。但总有那么一群人,三餐规律、……详细>>

机械性痤疮 你了解吗?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痤疮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如不良饮食、内脏功能紊乱、精神紧张、生活环境……详细>>

痤疮的4大形成因素了解吗?也许你每天都在做

痤疮也就是人们平时说的粉刺,它是一种在青少年身上发生比较多的疾病,很多人都认为痤疮是由于皮肤油造成的,但其实产生痤疮发生的因素是很多的,……详细>>

玫瑰痤疮 你了解多少

病程长久者,可形成鼻赘,因结缔组织增生,皮脂腺扩大,毛细血管扩张及充血,致使鼻尖肥大,形成大小不等的隆起结节,称之为鼻赘。皮脂腺口呈蜂窝……详细>>

痤疮从何而来 你了解吗?

随着我们生活质量的不断地提高,很多疾病的出现都对我们健康身体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不便,其中就有我们大家所熟知的痤疮,那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