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女性尖锐湿疣有哪些特点

2016-01-31 14:23:4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女性尖锐湿疣有哪些特点?

一、女性尖锐湿疣诊断比较困难。女性得了尖锐湿疣后,临床症状不明显或缺乏特异性是女性尖锐湿疣诊断较困难的原因之一。例如在女性中不同的性病均可表现为阴道分泌物或白带增多,临床上难以鉴别为何种疾病。其次,女性尖锐湿疣的临床检查亦较男性困难,男性的外生殖器易暴露,直接检查即可。而对女性则需借助扩阴器做内检,才能观察到阴道和宫颈的病变。发生在阴道或宫颈的尖锐湿疣,如果病变小或部位隐匿,易漏诊。

二 、女性尖锐湿疣出现并发症的危险性高。女性尖锐湿疣主要发生于性活跃的育龄期妇女,与性活动和妊娠密切相关,可多种疾病并存。宫颈是易受到多种性传播疾病病原体侵犯的部位,宫颈的感染若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病原体可上行感染,引起各种并发症和后遗症,4.7%~10.2%的宫颈尖锐湿疣可衍变成癌。所以对女性尖锐湿疣的治疗应及时、正规,用药要足量。

三、女性尖锐湿疣易出现生殖并发症。妇女在妊娠时若发生性传播疾病,不仅影响孕妇的健康,也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健康。患生殖器疱疹的孕妇,发生低出生体重儿或早产的比例为10%~35%。因此,患尖锐湿疣的妇女应在正规治疗后随访8个月,彻底治愈后才能要孩子。

四、女性尖锐湿疣临床症状不明显。由于生理解剖及生殖生理上的差异,一半的病人可不出现任何症状,有的表现为白带增多,颜色发黄,但患者不一定意识到为异常。相比男性尖锐湿疣,发生在男性外生殖器部位的疣体非常容易被看到,而女性可发生在宫颈黏膜,表现为宫颈糜烂、有黏液脓性分泌物,但外阴无皮疹,可无明显临床症状。所以在治疗过程中,我们常常看到,男性只身前来,称其伴侣无任何症状,不需要检查,而事实却往往证明其伴侣同样患上了尖锐湿疣。

五、性尖锐湿疣隐蔽性比男性强,因为尖锐湿疣好发于大小阴唇、阴蒂、阴道和子宫颈,至少20%女性患者的会阴和肛周皮肤易被波及,偶然发生于腋下、腹股沟、乳房下间隙部位及口腔内等。患者多数有外阴瘙痒、白带增多等症状。损害表现为乳头状、鸡冠状或融合成菜花状,大小不等,部分融合成片或有斑块状表现。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尖锐湿疣特点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引起女性朋友的注意。如果您还想了解一些关于尖锐湿疣其他方面的问题,请在线咨询我们有问必答网的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尖锐湿疣的症状有哪些特征

近年来患上尖锐湿疣的女性在不断的增加,那么,对于女性尖锐湿疣的症状有哪些特征?朋友们了解吗?对于广大的朋友来说,都应该要了解一下尖锐湿疣……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症状是哪些

阴道湿疣常多发,多见于阴道的上1/3和下1/3部,损害表现为高起,稠密的白色突起,有时呈一凸起无血管分布的角化斑块。阴道湿疣的特点之一是……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有哪些危害?

女性尖锐湿疣有哪些危害?女性是婚姻的崇拜者,她们向往着幸福美好的婚姻生活。可是,近年来尖锐湿疣已经成为众多家庭婚姻的阻碍。尖锐湿……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的早期有哪些症状

尖锐湿疣是很顽固的疾病,平时要做好防护的措施。那么女性尖锐湿疣的早期有哪些症状?女性女性尖锐湿疣应该如何治疗?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女性尖锐湿疣的护理方法,在生活当中许多女性朋友由于懒惰的性格,她们平时根本不注意私密处的卫生,对于尖锐湿疣的危害性也不了解,更不知道如何……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