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冬季皮肤干燥易失水 3款青瓜面膜补水

2015-12-29 09:03:28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低,皮肤失水难以避免,因此更需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分,以保持皮肤的湿润。因此,冬季护肤及时补充皮肤足够的水分和防止皮肤过度失水,是女性养颜美容中最基本和首要的护肤措施。

  干燥冬季如何养出水润肌肤

  1、保湿是关键

  冬季皮肤重保湿,但不要将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保湿是防止肌肤水分蒸发,水分留住了,才能拥有水嫩肌肤。而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

  皮肤最表面的角质层通常保有15%-20%的水分含量,皮肤才会感觉舒适。秋季的降温,会让皮肤血管收缩,导致汗腺、皮脂腺的分泌减少,当角质层含水低于10%的时候,皮肤就会变得粗糙,失去弹性,从而产生脱屑现象。

  2、美白要加强

  冬季保养需要加强美白,这样可迅速将夏季所累积的黑色素排除掉。冬季肌肤代谢迟缓,使用美白保养,可以改善肤色不均的现象。

  3、用保湿护肤品锁住水分

  水分不足的时候,肌肤新陈代谢变差、细胞活动速度减缓,类似干燥、敏感、脱皮、粗糙等皮肤问题会接踵而来。因此洗脸过后,应尽快涂上保湿功能的护肤品。可使用喷雾式活泉水,或使用面膜,锁住水分。

教你自制三款青瓜面膜好补水

1、青瓜鸡蛋面膜

材料:鸡蛋一个,青瓜一条,面粉少许

做法:青瓜洗净,用果汁机打碎,鸡蛋打碎取蛋白,二者调匀,加入面粉少许,调成糊状,然后涂抹在洗净的脸上。剩下的面膜可以涂抹在脖子、手臂、肩头等部位。

功效:青瓜鸡蛋面膜具有晒后修复功效,最适合日晒后敷,能润肤美白。

2、青瓜珍珠面膜

材料:青瓜,珍珠粉(或面粉)

做法:青瓜洗净榨汁,调入适量的珍珠粉,敷在脸上,覆上保鲜膜(眼、鼻、嘴要掏空透气),敷15分钟,用清水洗净。

功效:润肤。

3、青瓜去痘面膜

材料:青瓜,柠檬,橙子,蜂蜜

做法:柠檬、橙子剥皮,青瓜洗净,三者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调入适量的蜂蜜,调匀后敷脸,15分钟后洗净。

功效:美白,润肤,抗皱,去痘。

冬季干燥,在家青瓜面膜做起来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补水 皮肤干燥

冬季自制补水面膜 皮肤干燥有救了

冬季由于天气原因,皮肤粗糙干燥,很多美眉都一直忙于为皮肤补水,可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方法,皮肤一旦粗糙干燥就会出现紧绷滋生皱纹的现象,干性皮……详细>>

蒸汽保湿补水应对皮肤干燥

如果你的肌肤很干,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需要用蒸汽给脸补充一点水分,可是你却没有时间到美容院去享受一下专业喷雾所带来的乐趣。那怎么办呢?别……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 多吃补水蔬菜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含水量高达93.4%,是冬季补水的首选。白萝卜生吃促消化,因为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进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还……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爱美的心理,无论男女都会遇到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 中医教你辨证补水

口舌破溃疼痛,加甘中黄、白残花、青黛、生石膏;目赤多眵,加山栀、淡竹叶;大便干结,加火麻仁、瓜蒌仁;低热不退,加地骨皮、银柴胡;舌红干裂……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