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不同部位痤疮消除的方法有区别

2015-12-14 22:29:3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痘痘是烦人的东西,但是要消灭它们用统一的“武器”可不行哦,长在不同位置的痘痘要采取不同的消灭方法。

不同部位痘痘如何消除:

●鼻子

脸部是容易出油的部位,所以毛细孔较粗大,易堆积皮脂,进而形成青春痘,解决之道只有做好洗脸与护肤工作,用收敛化妆水拍打脸部,可使脸部毛细孔暂时缩小。

●额头

额头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的一部分,如果额头有刘海的话更加显得不透气,这便是形成青春痘的温床。所以长青春痘时,要将刘海向上拨,不要遮住额头。

●脸颊

这个部位较干燥不易长痘痘,如果特意为此处补充油分的话,反而会长出痘痘。要保湿的话,请选择无油性的产品。

●下巴

常被忽略,但皮脂分泌量却比想象中多!所以洗脸时要特别留意。长青春痘时,记得不要去摸它、挤它!

●颈部

应当看作是脸部的一部分,将之清洁干净;所擦的乳液或面霜太油、太多,或是洗发精的残留、脏寝具感染,都有可能形成痘痘。

●嘴巴四周

接近皮脂分泌旺盛的下巴,所以也容易出油。应彻底洗净,避免化妆品、洗脸用品的残留污物。

●背部、胸部

是除了脸部之外、皮脂分泌最多的地方,容易长青春痘。洗澡时,用棉质毛巾使香皂起泡泡,以“泡泡”来洗净身体,避免用洗净力较差的保湿型香皂,或用易刺激肌肤的尼龙制毛巾。

●臀部

由于皮脂分泌、不透气,因而也易长青春痘,最好是经常清洁或者穿棉质内裤,以提高透气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部位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谈起痤疮相信人人都感到很反感,相信很多人都曾经不同程度地患上这个顽疾。据了解,痤疮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皮肤炎症,这个疾病不仅发病率极高,而……详细>>

解析不同部位痤疮的护理方法

痤疮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在出现这种疾病的时候,会直接危害到患者的生活,对患者的身心健康不利,而且,容易出现在额头,鼻梁,嘴唇,不同的部位……详细>>

不同部位的痤疮护理方法

核心提示: 胸前与背后的皮脂腺分布数量仅次于脸部,因此有些人虽然运气好不长在脸上,但胸前及背部的痘痘却让人不敢穿低胸露背的衣服。详细>>

不同部位的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前额: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过于劳心伤神;亦代表肝脏排毒功能不佳,即是体内积聚了毒素。这时期的你脾气比较不好,就要多睡觉,多喝……详细>>

不同部位的痤疮有哪些护理方法

谈起痤疮相信人人都感到很反感,相信很多人都曾经不同程度地患上这个顽疾。据了解,痤疮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皮肤炎症,这个疾病不仅发病率极高,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