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祛斑要管好嘴巴 黄褐斑的饮食宜忌

2015-09-06 09:27:02      家庭医生在线

  处于怀孕期内的准妈妈患上黄褐斑的概率十分大,有研究表明,如果饮食不当造成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加,引起黄褐斑可能性就会增加。而且在怀孕期间对于各种化妆品和服用药物都是有严格的限制的,那么从饮食方面如何来防治准妈妈们的黄褐斑呢?

  治疗黄褐斑吃什么

  多食用西红柿。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和黄褐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因此对治疗黄褐斑是很有效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到,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孕妇更要慎重。

  柠檬是抗斑美容的特效水果之一。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这对害怕产生黄褐斑的准妈妈们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但是柠檬极酸,吃过多会损伤牙齿,因此选择此种黄褐斑饮食疗法的准妈妈们要慎重。

  最后推荐大豆甜汤。黄豆、绿豆、赤豆各100克洗净浸泡后混合捣汁,加入适量清水煮沸,用白糖调味做成饮服。每日3次对消除黄褐斑很有功效。此种饮食疗法治疗黄褐斑,准妈妈们也可以尝试一下。

  黄褐斑不能吃什么

  1、减少食用黑豆、核桃等主食、红菱、猪肝等深色食物的几率,这容易降低体内黑色素含量和浓度,也有利于内脏健康。深色食品还包括紫米、赤豆、青豆、黑芝麻,乌骨鸡、牛羊肉、浓茶、可乐、咖啡和朱古力、甲鱼、深色肉质的鱼类、海参等肉食。此外,还有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2、其次是烧烤油炸食物,这些食物是许多人的心头之爱,闻起来香辣可口的麻辣臭豆腐、羊肉串虽然解馋,可是吃了对色斑的治疗可是有大害。烧烤油炸食物吃了不仅容易发胖,而且内含的氧化物会加速肌肤的老化,所以应尽量少食,如果实在忍不住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胶、菠菜、胡罗卜、全麦面包、花生、芝麻、糙米等。

  3、还有感光蔬菜也容易使皮肤变黑,因为它们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多吃这类食物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所以要适量的摄取。红薯、马铃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萝卜、豆类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一般而言,含有挥发辛辣气味和特殊气味的蔬菜大部分属于感光蔬菜。

  4、感光类水果黑名单,比如柠檬、木瓜、青瓜、柑橘等属于感光水果。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表面发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属于感光的。吃了这类感光蔬果后,就该避免日晒,在盛夏季节,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卷心菜、花菜等。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容易长黄褐斑 祛斑要注意饮食

处于怀孕期内的准妈妈患上黄褐斑的概率十分大,有研究表明,如果饮食不当造成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加,引起黄褐斑可能性就会增加。而且在怀孕期……详细>>

按摩调理黄褐斑方法 黄褐斑的类型表现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详细>>

孕妈情绪抑郁加重黄褐斑 治疗黄褐斑的偏方

多种激素增加导致色素沉着妊娠性黄褐斑是由于怀孕所引起的,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肤着色加深,深浅的程度因人而异,……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黄褐斑的内治法

因此,黄褐斑的形成与妇女怀孕、慢性妇科疾病、服用避孕药及各种肝病有关。另外,体内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或日晒过多也会引起黄褐……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病因有4种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