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长时间面对电脑易长老年斑 去除老年斑有妙方

2015-06-04 06:05:51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斑究竟是怎么回事?现在一般认为,人到中年以后,体内的许多生理活动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血液循环功能下降,新陈代谢减慢,细胞和组织逐渐退化和衰老。再加上饮食中的不饱和脂酸氧化后和蛋白质结合,就会形成棕黑色的“脂褐素”沉积在细胞内。逐渐衰老的组织和细胞已无法排除这些棕黑色颗粒,它们大量堆积在皮肤内,就形成了老年斑。

  然而,现在老年斑已经不仅仅是老年人才会长的,天天面对电脑的人也易长老年斑。

  都是电脑惹的“祸”

  这种“病症”是电脑辐射造成的。电脑在开机状态下产生的静电,会在不知不觉中损伤皮肤。静电作用会使电脑屏幕上吸附很多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灰尘,由于长时间接触电脑,部分灰尘会飘移到我们的脸上,不仅会吸走皮肤表层的水分,让皮肤变得干燥、变脏,时间一长,就会损伤皮肤的角质层,形成色素沉积。

  同时,电脑辐射也会影响人体的正常代谢,遇到射线后,皮肤会增加黑色素来抵抗这些光线。办公室灯火通明的电灯和显示器都会产生紫外线,也会伤害皮肤。这样,就会造成肌肤的新陈代谢迟缓,黑色素沉淀后颜色会越来越深,最终形成黑块、黑斑。再加上运动量少,血液循环较差,因此产生的斑不容易消退。

  老年斑运动疗法:

  (1)仰卧,两脚分开,分开的幅度与腰宽相等。左膝轻轻折屈,尽量向里侧左肩紧贴床上进行吸气。然后,右臂带动胸向倒膝相反的方向扭转,坚持片刻后复原。呼吸2—3次后再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右侧运动。

  (2)仰卧,两脚分开,分开的幅度与腰宽相等,折屈左腿使脚底贴着床,左手把腿拉回来,用左手握住脚腕,向内侧扭转脚尖然后右臂带动上体向左扭起,坚持片刻后复原。呼吸2—3次后,再做右侧运动。

  治疗老年斑的误区

  1、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E能祛斑。新鲜果蔬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补充剂,这些都达到护肤美容的作用。但这只能预防老年斑的发生,不能治疗老年斑,如果已经长出来了,光吃这些是不行的。

  如果您脸上还没有老年斑,除了平衡饮食外,还可以多做做脸部肌肉锻炼,比如嚼口香糖或在吃饭时细嚼慢咽,这样也可以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和皮肤代谢,推迟老年斑的发生。美国专家调查发现,演员和歌唱家面部老年斑的发生,比普痛人要推迟8~10年,这都归功于他们有更多的面部肌肉运动。

  2、大量抹祛斑或淡斑的化妆品。针对一些老年人急于祛斑的心理,不少厂家纷纷推出具有祛斑或淡斑的化妆品,比如这个霜、那个油的,但好多人用了很久都不见效果。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都是电脑惹的祸?教你去除老年斑的妙方

老年斑究竟是怎么回事?现在一般认为,人到中年以后,体内的许多生理活动就开始走“下坡路”了,血液循环功能下降,新陈代谢减慢,细胞和组织逐渐……详细>>

突然出现老年斑需警惕 去除老年斑有妙方

随着年纪渐长,一些老年人的身上出现了老年斑,老年斑的出现也就意味着器官的衰老。其实老年人长老年斑不要轻易忽视,它可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详细>>

长老年斑不一定是老了 老年斑的诊断要点

是什么提醒了女人的年龄?是可恶的老年斑!老年斑虽然是这样说,但如今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有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走进老年斑的围城。老年斑影……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减少老年斑的小窍门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老年斑或是电脑惹的祸 妙招预防老年斑

人到老年,在颜面、手背、小腿等部位皮肤上常常出现一些扁平的黑褐色斑块,人称“老年斑”或“寿斑”,医学上则称为老年性色素斑。这种老年斑无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