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怎么治?治疗酒糟鼻切勿陷入误区

2015-04-22 09:28:05      家庭医生在线

  酒渣鼻是冬季比较容易发的病,很多患者都感到冬天病情加重,而且由于天气的原因患者不注意清洁个人卫生再加上一些患者的不重视或者对此专业知识的缺乏,导致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治疗过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从想成原因治疗可以根治。

  酒渣鼻没有治好的一些误区

  没有选择一个好的产品去治疗酒渣鼻,而是用一些激素类的产品,结果确实效果不错,但是没过几天,又复发了,并且在原先发红的部位出现了皮肤着色。

  没有坚持用药,不能说治疗酒渣鼻就没有好的产品,其实有些产品确实不错,但是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缺少耐心,结果中途停药,没能彻底治愈酒渣鼻。

  将注意事项抛之脑后:酒渣鼻注意事项对酒渣鼻患者非常重要,如果你在治疗过程中,不注意一些注意事项,那么,酒渣鼻肯定是治不好的。

  那酒糟鼻如何护理才能促进康复呢?

  1、饮食禁忌:饮食上应避免促使面部皮肤发红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如动物油、肥肉;油炸食品、糕点等,少饮浓茶、浓咖啡,以减少皮脂的分泌。

  2、饮食适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B2及维生素A类的食物和新鲜水果、蔬菜。

  3、除螨:注意除螨,需要时可口服能杀死蠕形螨虫的灭满灵药片,严重者可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4、洁面:可常用温水清洗面部,并涂消炎类的外用药物,这是酒糟鼻应该如何护理的方法。

  5、慎选化妆品:刺激性的化妆品对酒糟鼻患者会造成极大影响,所以患者不宜使用有刺激性的化妆品。

  6、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但是要注意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充分休息,不宜过度劳累。

  7、保持大便通畅:肺与大肠相为表里,大便不通,肺火更旺。长期便秘,且面部潮红持久的病人,可服用清热解毒的中药,这也是酒糟鼻的护理要点。

  8、忌抓搔:抓、搔、剥、挤可能会导致皮肤破损,使感染更加严重,所以酒糟鼻患者禁止在鼻子病变区抓、搔、剥及挤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糟鼻要怎么治疗 偏方治疗酒糟鼻

酒糟鼻是种恼人的皮肤疾病,它的出现会影响我们颜面的美观性,让鼻头,脸颊都变得红红的。这种疾病多发于中年人,妇女较多,引起了很多女性的烦……详细>>

酒糟鼻能治吗?治疗酒糟鼻可试试这些方法

酒糟鼻俗称红鼻子、糟鼻字,是中年人易患的一种慢性皮肤病。此病好发于鼻部、两颊、前额、颏下,幼期表现为皮肤潮红,伴有微细毛细血管扩张,呈红……详细>>

女生易得酒糟鼻 酒糟鼻能治吗?

酒渣鼻中医称“酒皶”, 以鼻为中心的颜面部发生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多数患者表现为“红鼻头”。一般情况下诱发酒糟鼻的原因是不良饮食习惯和……详细>>

怎样诊断酒糟鼻?解析酒糟鼻的症状

酒糟鼻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著。这是由于血管明显扩张的结果,有时透过皮肤可看到扩张的小血管呈树枝状由于局部皮脂腺分泌旺……详细>>

酒糟鼻不用怕 详细的酒糟鼻治疗要点

酒糟鼻难根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很重要。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勤洗澡、勤换衣,保持面部和手部的洁净,使面部皮脂正常排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