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鸡眼长什么样子的?鸡眼症状

2015-03-22 07:58:37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听到有人说鸡眼,但很多人,尤其是都市人都不知道鸡眼长什么样子的,有的人即使已经长了鸡眼,也不知道那是鸡眼。下面小编就鸡眼长什么样子的这一问题,给大家好好说说鸡眼长什么样子的。

  鸡眼长什么样子的?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如果鸡眼尖端压迫神经末梢,则行走时感觉疼痛。那么,鸡眼长什么样子的?

  临床上,鸡眼为嵌入皮内的圆锥形角质栓,一般自针头到黄豆大或更大,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稍隆起,呈淡黄或深黄色,半透明。圆锥的尖端伸入皮内,呈楔状,底面扁平露于皮外,若用力将其表面的角质物削去,在中央可见一坚硬的针状角质栓塞,外周有一圈透明的淡黄色环,呈鸡眼状。大多为1-2个,偶有多发者,一般不易自愈,若去除致病因素。也能自然消失。

  鸡眼有硬软之分。硬鸡眼好发于足底以及小趾外侧,趾背等骨突出或易受压摩擦处,圆或卵圆形。表面扁平,质硬,呈淡黄色,其尖端可深达其皮的乳头层,在站立或行走时,往往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致走路艰难。

  治疗鸡眼5注意:

  1、鞋子应松紧合宜,使脚趾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应避免穿高跟鞋,若不得已穿高跟鞋时不要走太远的路程,尽量选择平底鞋以及舒服的鞋子。

  2、足部的骨头过分畸形,应尽早去骨科矫正治疗。足部和足趾如果严重变形,可能要施行骨科矫型手术矫正。

  3、选择正确有效的产品治疗鸡眼,如:U克,不滥用腐蚀性药物。

  4、忌用不干净的刀剪,以防感染。

  5、勿自行将鸡眼或厚茧去除,糖尿病患者尤其勿自行处理厚茧或鸡眼,以避免恶化。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长什么样子的?5种方法根治鸡眼

经常听到有人说鸡眼,但很多人,尤其是都市人都不知道鸡眼长什么样子的,有的人即使已经长了鸡眼,也不知道那是鸡眼。下面小编就鸡眼长什么样子的……详细>>

你知道鸡眼长什么样子吗?

鸡眼(c1avus)与胼胝是由于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角质增生性损害,好发于手掌及足跖。经常听到有人说鸡眼,但很多人,尤其是都市人都不知道……详细>>

鸡眼的临床表现什么样?

临床表现:皮损为圆形或椭圆形的局限性角质增生,针头至蚕豆大小,呈淡黄或深黄色,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稍隆起,境界清楚,中心有倒圆锥状角质栓嵌……详细>>

长鸡眼的原因及症状检查诊断

长鸡眼的原因及症状有什么?在生活中,我们常会听到些名字奇怪的疾病,比如说鸡眼,相信对于没得过的人来说,对它还很陌生,鸡眼与年龄有关,多发……详细>>

脚上长鸡眼怎么用鸡眼膏?

脚上长鸡眼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鸡眼膏,但是用鸡眼膏也有很多讲究的,用好了就可以去除鸡眼,用不好的话不仅不能去除,还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不便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