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不要轻视老年斑 治疗老年斑试试这些小偏方

2015-01-31 07:03: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临床上,老年斑外表有时颇似日光性角化病、基底细胞癌、鳞癌。若病情发展或治疗不当可转变为鳞癌。色素痣为黑素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其中的交界痣、混合痣若治疗不当,有可能转变为恶性黑素瘤。

  老年斑的症状

  是老年人常见的皮肤疾病,其实很多人步入中年时就已出现。在医学上表现为老年性黑子和老年。老年性黑子亦称日光性黑子,发生于常年受日光照射的中老年人,发病率很高。临床表现为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的褐色、棕色斑,表面光滑而无角化,大小不一,小如,大如甲片甚至更大,多见于暴露部位。

  老年疣亦称,是角质形成细胞成熟迟缓所致的一种良性表皮内肿瘤。皮损早期表现为小而扁平的淡黄、褐色斑,表面光滑或稍呈乳头瘤状。之后逐渐增大,表面成乳头瘤状、干燥、粗糙,甚至形成油脂性厚痂。颜色可加深至暗褐色、黑色,亦可为皮色、淡褐色。皮损除发生于头面部外,还可发生于躯干、四肢。

  治疗老年斑试试这些小偏方

  1、生姜

  生姜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质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

  2、大蒜

  治疗老年斑试试这些小偏方!专家介绍,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可使用3~5次,该方法能够有效的减少老年斑。

  3、茄子

  专家介绍,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D,蛋白质和钙,能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茄子还能散淤血,多吃些茄子,可降低血管栓塞的概率,减少脂褐质的沉积,老年斑会明显减少。

  4、香油

  人体代谢中动脉壁上沉积物的增多,是形成老年斑的原因。香油是不饱和脂肪酸,在体内容易被分解、利用和排出,能促进胆固醇代谢,消除动脉壁上的沉积物,从而可消除老年斑。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D,蛋白质和钙,能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轻视老年斑 老年斑运动疗法

在临床上,老年斑外表有时颇似日光性角化病、基底细胞癌、鳞癌。若病情发展或治疗不当可转变为鳞癌。色素痣为黑素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其中的交……详细>>

如何对付老年斑?减少老年斑的小窍门

老年斑已经不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详细>>

老年斑的成因有哪些?涂抹药物能治疗老年斑吗?

老年斑也就是脂溢性角化病,属于良性皮肤肿瘤,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因为角质形成细胞增生,所以会在脸部和手背上形成,要了解老年斑的形成……详细>>

不要轻视老年斑 如何运动治老年斑

虽称老年斑,但有些人四、五十岁甚至更早些就会出现。因此,如果认为老年斑只是老人的事,那就会错过治疗老年斑的最佳时期。要想有效的去除老年斑……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减少老年斑的小窍门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