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冬季如何防脱发

2014-12-16 10:23:2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冬天是掉发的高发的高峰时期,当出现掉发的症状时候,我们要分清自己的脱发到底是否正常,那么冬季该如何要防治脱发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凤凰中医的专家是怎么解答的:

冬季如何防脱发?

1、冬季如何防脱发?凤凰中医的专家介绍称,当人们进入冬季,由于季节转换,很多人在夏季时脂性头皮屑会转变为可以纷纷脱落的干性头皮屑,头屑如果多到一定程度,阻塞毛孔,就会引起脱发。从以下方面注意,有助于预防。

2、如何做好在冬季进行预防,专家称当人们在洗涤的时候,洗头发时,先用温水将头皮轻轻冲刷数次,不要用指甲猛抓头皮,洗发后要将洗发精冲洗干净,避免残留的洗发精毒害头皮。经常使用定型液、发乳、发胶的人,更应注意头皮的清洁,适当的时候停止使用头发造型产品,让头发休息一个“大礼拜”。

3、其次,脱发的症状又有哪些呢,专家称梳子:尼龙梳子容易产生静电,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还是用黄杨木梳好,又环保又能按摩头皮,增加秀发光泽,一举数得。

4、冬季如何防脱发?按摩:晚上临睡前用梳子将头发梳30下,这样既可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又能将头发上黏附的尘垢梳掉,有利于生发、固发和增加头发的光泽。或者全身放松,双手握空心拳,先深呼吸2次,然后双手举拳置于前额,由中心起。向左右两边轻拍,一直敲至前额两侧,来回20次。

5、冬季如何防脱发?食品:有的女性头发末梢裂开,易断易脱,原因是由于头发中蛋氨酸、胱氨酸明显减少,使头发质地变脆易裂。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为什么会脱发?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男人,因为脱发的问题变成了“地中海”,因为脱发的问题找不到女朋友,这确实是挺让人烦恼的一件事。为什么男人会脱发呢?日常生……详细>>

导致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脱发?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被脱发所困扰,才二十几岁就开始脱发了。脱发是一种非正常的掉发,头发之后头发很难自己长出来,即使长出来也是不健康的头发,……详细>>

防脱发 七款防止脱发的食物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吃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七款预防脱发的食物。详细>>

脂溢性皮炎会脱发? 脂溢性皮炎如何预防脱发?

有很多脂溢性皮炎患者都发现自己过多过少的脱发现象,这让他们很是惊慌,尤其是女性朋友,头发对于她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过她们也很奇怪,为什么……详细>>

脱发 预防脱发如何饮食?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现在很多患有脱发,那么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饮食吃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预防脱发的饮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