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腋臭给你难堪 手术治疗腋臭的注意事项

2014-10-28 07:07:57      家庭医生在线

  腋臭这种强烈的“男人味”让许多人非常烦,刺鼻的味道会让人退避三尺,影响着腋臭患者的交友交际。而一天到晚总是洗澡除味也是麻烦,因此许多患者为了摆脱腋臭的折磨,选择了手术治疗。不过手术治疗可是有着注意事项,并不是人人都适合腋臭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腋臭的注意事项

  1、大汗腺发育尚未成熟,年龄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不适合手术治疗。青春期以后的青年由于大汗腺发育已基本完善,并开始处于分泌高峰期,适宜选择手术,临床上以18岁为界,但是个别发育良好;尚未满18岁的青少年,腋臭严重者也可以选择手术,但不应低于16岁,年龄过小者,可能由于大汗腺尚未完全发育而导致残留,手术后复发的风险提高。

  2、具有肺部疾病病史者或曾做过胸腔手术者,施行内视镜胸腔内交感染神经烧除术的难度较高,风险也较大,故一般较不建议接受这项手术。

  3、严重糖尿病患者因伤口愈合能力较差,一般较不建议接受传统切除术。

  4、腋下汗腺抽吸刮除术施行后2个月内,狐臭几乎完全消除,但之后少部分患者在运动后或天热时,仍可能散出旁人无法闻到的少许异味。

  5、女性避开月经期,以免加重出血,形成血肿。

  6、曾经接受过激光或冷冻治疗的病例,应在上一次治疗3到6个月后再接受微创手术。

  腋臭治疗不一定非得手术,还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几个细节,预防腋臭:

  1、辣椒碘酒治腋臭法:将50克新鲜辣椒粉放入300毫升碘酒中浸泡15日。每日早晚先擦净汗渍,然后用此液涂抹患处,即可见效。

  2、大田螺1个,放在清水中养至盖张开后,立即用针头将1粒巴豆放进田螺腔内,再将其置于杯中。约1小时后,田螺即化成水。用此水涂双腋部多次,可消狐臭。

  3、胆矾1克,水粉1.5克,麝香0.5克,田螺2个。先将螺盖拔下,然后将上述3种药放入田螺内,置放一夜,螺肉即会液化成水,和此水搽腋下,一日2~3次,狐臭即会随粪便而出,有特效。

  4、将食盐炒热后,装入纱布袋内,趁热扎好,反复摩擦双腋窝约5分钟,每日1次,连用5天。

  5、艾叶20克晒干搓细,明矾20克(为末),食盐200克,将上物伴匀后放锅内加热,取出,用布包好夹在腋下即可,以不烫伤皮肤为度。5分钟后便无臭味,此方使用1次可保持1个月以上。不见效最好是手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治疗腋臭的注意事项

腋臭这种强烈的“男人味”让许多人非常烦,刺鼻的味道会让人退避三尺,影响着腋臭患者的交友交际。而一天到晚总是洗澡除味也是麻烦,因此许多患者……详细>>

腋臭让人难堪 手术治疗狐臭注意6点

腋臭这种强烈的“男人味”让许多人非常烦,刺鼻的味道会让人退避三尺,影响着腋臭患者的交友交际。而一天到晚总是洗澡除味也是麻烦,因此许多患者……详细>>

腋臭是会遗传的吗?什么样的腋臭适合手术治疗?

狐臭又叫做臭汗症,指的是患者腋窝、口角等部位的大汗腺所分泌出带有异味的汗液,由于此类患者的脂肪酸比寻常人高,所以排出的汗液在经过挥发后所……详细>>

生姜能治腋臭吗?微创手术治疗腋臭怎么样

狐臭是一种非常折磨人的疾病,虽然身体上感觉不到痛苦,但是却会给人的心理方面造成影响。很多人因为这个问题,而不愿意与其他人过于亲密的接触或……详细>>

腋臭手术时的步骤 腋臭患者的术后护理

现在流行一种比较好的手术治疗腋臭的办法,这样可以让患者们彻底地痊愈,不再为此病而苦恼。很多的患者也想采用手术治疗的办法,可是对于手术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