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硬皮病危害五器官 中医治疗硬皮病神奇秘方

2014-09-09 07:34:09      家庭医生在线

  硬皮病是一种皮肤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害到内脏,对身体造成严重威胁。

  硬皮病危害五大器官健康

  1、心脏

  心脏损害较为常见,可以出现心包、心肌或心脏传导系统的病变.肺部损害造成的肺动脉高压也可加重心脏的病变,在疾病晚期可出现心力衰竭.常见临床表现有心包积液、心肌受损、心率失常等.其中心包积液较常见,但往往没有明显症状,病情发展较为缓慢,超声心动图可明确诊断.

  2、肺

  主要表现为胸膜炎、胸腔积液、肺动脉高压、肺间质纤维化及限制性肺病等.患者常见咳嗽、气短、运动后呼吸困难等症状.在疾病早期,这些表现并不明显,胸部X线和肺功能检查有助于诊断及了解病情.

  3、肾脏

  肾脏损害较为普通,是硬皮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提示预后不佳,故应引起早期重视.早期的肾损害表现为轻度的蛋白尿或镜下血尿,逐渐发展可业引起肾功能不全.部分病人可出现急性肾衰竭、少尿或无尿(临床上称硬皮病肾危象),或急骤进展的恶性高血压,可有头痛、视物模糊、恶心、呕吐等表现.

  4、胃肠道

  主要为胸骨后烧灼痛、反酸及吞咽食物后的哽噎感等.胃肠道的这些非特异性表现常常不会引起患者的重视,尤其是在疾病早期.当发展至晚期,患者可出现全胃肠道功能减低的表现如腹胀、间歇性腹泻、便秘等.

  5、其他

  系统性硬化还可引起其他系统损害,如神经系统的周围神经病、三叉神经痛;肝脏并发的胆汁性肝硬化、钙化;部分患者出现抗甲状腺抗体,可伴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等。

  下面介绍几种治疗硬皮病的秘方

  秘方一

  【组 成】透骨草12克,石菖蒲、川乌、草乌各9克,祁艾花、伸筋草、生甘草各15克。

  【制用法】水煎后待温淋洗或沐浴患处,每日1一2次。

  【主 治】硬皮病。

  【来 源】《皮肤病中医诊疗简编》

  秘方二

  【组 成】 制草乌、川椒、艾叶、桂枝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溻洗患处。

  【主 治】 局限性硬皮病。

  【来 源】 《头面皮肤病诊疗选方大全》

  秘方三

  【组 成】 伸筋草、艾叶、桑枝各30克,透骨草、刘寄奴、官桂、穿山甲各15克,草红花、苏木各9克。

  【制用法】 上药碾碎装纱布袋内.用桑叶架锅上蒸,蒸后热溻患处或水煎后熏洗患处。

  【主 治】 局限性硬皮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硬皮病神奇秘方

硬皮病是一种皮肤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害到内脏,对身体造成严重威胁。详细>>

脚底硬皮病看什么科?硬皮病属于什么科室?

定期定属于危害比较大的免疫系统疾病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对硬皮病不了解,勿把硬皮病当成一般的皮肤性疾病,治疗延误病情,导致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失……详细>>

脚底硬皮病去什么科看?脚底硬皮病严重吗?

硬皮病是一种以皮肤变厚,变硬以及纤维化为特征,同时可能伴有全身多系统受累,是一种慢性的,全身性复杂的免疫性疾病。很多患者往往会首先发现足……详细>>

硬皮病有传染性吗?硬皮病会影响性生活吗?

硬皮病是由于患者自身体内免疫系统发生紊乱,而免疫系统一旦发生紊乱,对于外来的感染可能抵抗不了,同时可能会会损害自身的保护性因素,比如可能……详细>>

局限硬皮病怎么治疗的?硬皮病该不该喝酒?

硬皮病在临床上的诊断主要是通过影像学检查和实验室检查进行确诊,硬皮病的临床症状表现与很多常见的皮肤疾病,类似通过实验室和影像学检查可以鉴……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