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尖锐湿疣 > 正文

女性尖锐湿疣该如何护理?

2014-06-28 07:46:2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上皮增生性病变,对女性健康有极大的威胁。很多人对女性尖锐湿疣这一疾病存在着误区,以为尖锐湿疣在治疗后容易复发,不好去根儿;以为得尖锐湿疣不能生育。其实尖锐湿疣并不可怕。注意尖锐湿疣的护理,能够减轻病情。

女性尖锐湿疣的特征:

温暖潮湿的外阴皮肤粘膜利于其生长、繁殖,形成外阴或阴道尖锐湿疣。但是,并非所有的外阴赘生物全为尖锐湿疣,所以临床的病理诊断均需严格掌握标准。一般尖锐湿疣潜伏期在3个月左右,短者3周,长者8个月以上,平均为3个月,主要是性活跃人群,以20~30岁为发病高锋。发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种的病毒数量和机体特异性免疫力。临床上表现为尖刺状,表面潮湿,故而得名。

女性尖锐湿疣患者的护理:

1、建议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性生活要保持干净、规律。

2、尽量穿一些透气性好的裙裤,穿棉质内裤,尽量不要穿尼龙、合成纤维的质料,才能保持通风、透气。所以牛仔裤也要少穿,女性可多穿裙子或是西装裤。

3、注意在便后的擦拭方式,要由前往后擦,因为肛门可能会带来不少细菌,这样才能减少感染的机会。

4、不要冲洗阴道,因为阴道有自清的功能,如果刻意冲洗反而不利,所以尽量用温开水清洗私处,每天换洗的内裤要用开水烫洗,平时少用护垫,防止过敏。

5、内裤的洗涤最好以温和的肥皂手洗,不要用强效的洗衣粉或洗衣机。

6、在饮食上,多吃蔬菜水果类、多喝水;少吃淀粉类、糖类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如酒、辣椒等食物,以增强免疫力,避免感染霉菌。

7、防止接触传染:不使用别人的内衣、泳装及浴盆;在公共浴池不洗盆塘,提倡淋浴,沐浴后不直接坐在浴池的座椅上;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上厕所前用肥皂洗手;不在密度大、消毒不严格地游泳池游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诊断尖锐湿疣?女性尖锐湿疣自测题

尖锐湿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尖锐湿疣多发生在外阴、肛周,有典型的疣状或菜花状肿物。表面高低不平,质地柔……详细>>

尖锐湿疣要检查什么?女性尖锐湿疣怎么办?

尖锐湿疣是由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一类性传播疾病,其发病部位通常为龟头、尿道口、肛门、外阴等。一般在发病初期肛周等处会有小丘疹出现,其质地柔软……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如何预防

性传播疾病与人们的生活习惯等有着密切的联系,对于女性尖锐湿疣的发病应该重视,积极的进行了解并有效的进行预防是很关键的,下面是一些关于女性……详细>>

如何护理女性尖锐湿疣

患者应保持乐观心态,正确认识疾病,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详细>>

女性尖锐湿疣的护理措施

女性患上尖锐湿疣有很多的危害,尖锐湿疣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很多读者都想了解尖锐湿疣这种疾病的一些预防方法。那么,女……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