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体癣会传染吗

2014-06-23 10:01:49      家庭医生在线

体癣是一种皮肤病,患上该病的人,皮肤会出现丘疹、水疱等症状,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等情况,影响患者的日常作息。不少人看到水疱患者身上的水疱都会觉得很恐怖,特别是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现实生活中,不少人担心体癣会传染,因此遇到体癣患者都会离得远远的,丝毫不敢靠近。那么体癣会传染吗?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体癣初起表现为部分皮肤发作红斑、丘疹或水疱等损伤。水疱干涸后呈现脱屑,并逐步向周围扩展,同时皮损中央局部有自愈倾向而使皮损呈环状或多环状,边缘隆起,界限分明,形如铜钱,故俗称钱癣或圆癣。日久皮肤上有脱屑和色素冷静,皮损周边部位炎症明显,常有活动性红斑、丘疹及水疱。

体癣会传染吗?体癣是真菌感染所致,属于传染性皮肤病,所以很多人害怕被传染的担心是有必要的。体癣的传染有两种形式,直接接触传染和间接传染。真菌存在于病损中,并不断生长繁殖产生大量的菌丝和孢子,如果正常皮肤接触到病损则很可能传染上癣病,可以是别人,也可以是自身的正常皮肤,这种传染方式称直接接触传染。癣病还可以间接传染。因患病者用过的各种用具,如梳子、枕头、帽子、内衣裤、鞋袜及浴盆等均可被真菌污染,健康人接触或使用了这些用具,也可被传染。

体癣虽然具有传染性,但是并非接触了体癣患者就会被感染到,体癣的传染性强弱除了要看真菌的致病能力和数量,还与接触者的身体抵挡力有关。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建议避免与患癣病的患者直接接触,此外不用宾馆、旅店等公共场所提供的公共拖鞋、浴巾、脚盆,尽可能地使用一次性拖鞋、毛巾等卫生洁具。宾馆、旅店等公共服务场所所提供的供客人使用的被褥,应做到一人一套,避免传染,用后应消毒。

因为体癣跟个人抵抗力有关,因此大家在生活中应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抵抗力们,这样对预防体癣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体癣会传染吗?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体癣虽然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并非接触了体癣就会传染到,因此大家不必因为对方是体癣患者为不敢靠近这样做对体癣患者的情绪、心理等都会有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会传染吗

体癣是一种皮肤病,患上该病的人,皮肤会出现丘疹、水疱等症状,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等情况,影响患者的日常作息。不少人看到水疱患者身上的水疱都……详细>>

体癣会不会传染

说起体癣,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一种由于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患上体癣最大的症状是瘙痒,有些比较严重的体癣患者会因为瘙痒夜不能寐,这个……详细>>

体癣会传染吗

体癣会传染吗?体癣会传染给别人吗?体癣的发病可发生在任何部位,难看的体癣非常影响病人的自身形象,在别人的眼里,不敢靠近体癣患者,害怕体癣……详细>>

体癣会传染 治疗体癣的原则

体癣是由小芽孢菌、毛发癣菌或表皮癣菌而引起的皮肤癣菌病,又称“圆癣”或“金钱癣”,体癣是可以传染的,可以是自身传染,也可以是不同人之间……详细>>

预防体癣传染的措施

体癣,因形态像古钱,因此又称为金钱癣,是皮肤癣疾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专家指出,体癣有很强的传染性,若不预防体癣的传染,会对体癣的治疗不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