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怎么办

2014-06-30 09:48:26      家庭医生在线

丘疹性荨麻疹好发于儿童,这跟儿童的身体免疫力以及自我照顾能力不足有关。儿童患上丘疹性荨麻疹,一般会有皮肤剧痒、感染引起发烧等症状的出现,不仅会对幼儿的日常作息与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更会对幼儿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导致幼儿不能健康的成长。因此一旦发现幼儿有丘疹性荨麻疹的症状出现的话,应及早带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与治疗。那么宝宝丘疹性荨麻疹怎么办?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丘疹性荨麻疹往往好发在躯干、四肢伸侧,但头面部较少被波及。皮损表现为风团丘疹或风团水疱。典型损害,其风团状似纺锤形,中央有小丘疹或水疱。还可以在四肢远侧端和掌跖部位出现张力性水疱。皮疹可群集或散在分布,但一般不对称。患儿多有剧痒,以夜间尤甚。

上述表现外还有明显瘙痒,严重者甚至影响患儿的日常生活。搔抓常引起局部糜烂及继发感染。皮损经1~2周逐渐消退,局部留下褐色色素沉着。有时皮损中央可以见到蚊虫叮咬痕迹,个别敏感者,叮咬处可以出现大片红肿斑。损伤若发生于眼睑、手足背、阴囊、包皮、口唇等组织疏松部位,则水肿更加明显。

那么宝宝丘疹性荨麻疹怎么办?丘疹性荨麻疹的危害大,因此一旦发现宝宝患上丘疹性荨麻疹,应及早进行治疗。宝宝丘疹性荨麻疹治疗上西医主要以抗组胺药、钙剂、维生素类口服,以糖皮质激素类外用。而中医则以祛风清热为主,可根据患者的个人素质,辅以养血活血、健脾化湿之品,配合杀虫止痒之外用中药局部涂搽,同时在饮食上少食鱼虾等腥发动风之品,具有症状缓解快、副作用小等优点,尤其适用于婴幼儿的治疗。

此外,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之外,平时应搞好环境、居室和个人卫生,以杜绝引起本病的昆虫滋生,对于虱螨经常寄生的衣服、床单、被子应在婴幼儿接触前拍打抖动数次,新买的草席最好用热水烫洗后在日光下曝晒,或者在通风干燥处晾干除螨;家长要尽量少带孩子去有花草、植物的地方玩耍;婴幼儿睡觉时最好使用蚊帐。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怎么办?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之外,日常患儿的护理工作也是不能忽视的,如果日常护理做不好,容易导致患儿病情反复发作,这样是很不利于疾病的治愈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Papular urticaria)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为昆虫叮咬过敏为主要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常见的昆虫……详细>>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如何治

日常生活中所说的丘疹性荨麻疹指的是急性单纯性痒疹,一般发病比较急,症状比较明显,因此在患病的时候比较容易发现,治愈起来比较容易。丘疹性荨……详细>>

小儿丘疹性荨麻疹怎么治

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好发于小儿的皮肤疾病,在面对小儿丘疹性荨麻疹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小儿患上丘疹性荨麻疹,会夜不能寐,这样……详细>>

教你如何巧治丘疹性荨麻疹

丘疹性荨麻疹的患者群体较广泛,老年人和儿童都可能患病。想要尽早摆脱?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儿童丘疹性荨麻疹症状

儿童丘疹性荨麻疹症状?丘疹性荨麻疹又称小儿荨麻疹性苔藓,夏季儿童最易得的一种过敏现象,多数是皮肤由于小虫子叮咬或是对虫子分泌物过敏引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