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脚底长水泡很痒

2014-06-16 10:58:5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有一种人,经常穿胶鞋、球鞋、塑料鞋,因为这种鞋子透气性很差,一旦脚底易出汗的人穿上后,就容易造成真菌或细菌的繁殖,对脚气病只有害没有利。

  得“香港脚”的人都以为这病没得治,所以有些人在家里会自己用一些抗生素,这一用不得了,表面上看起来会好,其实这对治脚气病一点帮助都没有。

  “由于广泛应用抗生素、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等,使部分病人湿邪内盛,甚至导致局部的菌群失调,或让某些菌群逐渐产生耐药性。”

  夏天谨防脚气

  常透气多洗脚忌用碱性肥皂

  1.保持足部清洁干燥是预防脚气发生的前提。

  养成常洗脚的习惯,但洗脚时要忌用碱性肥皂等刺激性的化学用品。

  可用绿茶水洗脚:绿茶一撮,盐少许,热开水倒进,焖一会,等茶叶泡开后,用此水洗脚。趾缝紧密的人可用卫生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保持清洁。

  2.要避免食用鸡肉、牛肉、羊肉、海鲜、鳗鱼、昌鱼、带鱼、笋干、蒜头、辣椒、韭菜等,若为佐料则可以。

  3.不要和患有真菌感染疾病的人频繁接触或共用毛巾、鞋袜及洗脸、洗脚盆等物品,以免感染足癣。

  4.夏季尽可能不穿胶鞋,穿布鞋或皮凉鞋;患者穿过的鞋袜,最好用开水烫过或在阳光下曝晒。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趾长水泡很痒怎么办?有哪些缓解小妙招?

有一部分的人在脚趾上容易长水泡特别的瘙痒,大多数是感染所引起的,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让细菌或者病毒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加大……详细>>

手上长小水泡很痒怎么办

手上长小水泡很痒怎么办?像亲上述这种症状有点像是湿疹。涂派瑞松,症状消失后,再坚持涂几天。可能来年还要复发,那请继续按照这个方法使用,因……详细>>

脚底脱皮起水泡是怎么回事

脚底脱皮怎么办?脚底总是脱皮,还起小水泡,是怎么回事呢?看看皮肤科医生如何解答脚底脱皮起水泡。详细>>

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详细>>

手脚上容易长水泡 预防汗疱疹的方法

有些人手上常会长些小水泡很痒又很难好,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随便买个药膏涂一涂,但是没对症又治不好,下面就一起来看下长小水泡的原因。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