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怎样去除脂肪粒

2014-06-13 11:55:3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脂肪粒是一件很困恼的问题,面部脂肪粒的存在让人的面部失去了美感,影响容貌。那么。长了脂肪粒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去除脂肪粒的方法呢?

  脂肪粒长什么样?

  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个白芝麻,一般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周。

  脂肪粒出现的原因

  脂肪粒的起因是皮肤上有微小伤口,而在皮肤自行修复的过程中,生成了 一个白色小囊肿。也有可能是由于皮脂被角质所覆盖,不能正常排至表皮,从而堆积与皮肤内形成的白色颗粒。另外,眼睛周围是全身最薄的皮肤,约0.07毫米,又没有皮下腺,加上人眼一天频繁眨动,特别容易缺水、干燥、疲劳,所以比其他地方更容易有皱纹极易容易形成脂肪粒。

  去除脂肪粒的小窍门

  ▲小窍门一:注意眼部的清洁

  要消除脂肪粒,平时应该注意眼部的清洁,用洗面奶清洁面部时,应该连同眼部肌肤一起清洁,不过清洁力度一定要轻,因为眼周肌肤非常薄哦。还有,果酸、水杨酸产品都不适合用于眼部的清洁,因为这会伤害到眼部肌肤。而且不能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质产品。若过度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质产品,再加上手法不当,就极易在皮肤上产生微小的伤口,从而导致皮肤在自我修复过程中生成白色的小囊肿。

  ▲小窍门二:精油去脂肪粒

  除了眼霜,精油也是眼部护理的法宝之一哦。取保加利亚玫瑰1滴、罗马甘菊1滴、德国甘菊2滴、薰衣草3滴、玫瑰果油3ml、甜杏仁基础油10ml、葡萄籽油20ml,将这些材料充分混合,每天轻柔按摩长脂肪粒的地方,力气一定要轻。切记调配好此按摩油后一定在测敏安全后才使用。

  ▲小窍门三:使用眼霜

  如果既有黑眼圈和眼袋,又有脂肪粒,所以建议用眼部嘟喱产品,成分中有绿茶精华,透明质酸等成分的。它可以防止眼部油脂粒的形成。也可以使用敷眼水,这种做法可以消除黑眼圈、浮肿、疲劳,具体做法是:洁肤后,用无名指蘸取适量的眼部啫喱,沿眼部肌肉文理轻轻按摩,以指尖围绕眼周轻轻弹按直至完全吸收。

  ▲小窍门四:低脂酸奶敷眼去脂肪粒

  如果眼部有脂肪粒,酸奶也可以帮到你哦,将酸奶均匀涂抹于化妆绵纸上,敷于眼部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3次。既可保养皮肤又可祛除脂肪粒。

  ▲小窍门五:粉刺针挑出脂肪粒

  怎么判断脂肪粒是否可以挑出呢?等脂肪粒变白色或显淡黄色就可以挑了。先拿一根粉刺针,用酒精擦擦消毒。然后小心地挑破皮肤表层,将里面白色的浓粒挑出来,一定要挑干净,否则下次还会再长出来,但也要注意别伤到皮肤。最后,用棉签沾点酒精在伤口处消毒,以防感染。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粒怎么去除

脂肪粒怎么去除?在脂肪粒“蔓延”的日子里,尽可能避免使用高营养成分的眼部护理品,这段日子里选用诸如小黄瓜,红茶袋这样的天然保养品反而更加……详细>>

顽固脂肪粒逐个击破 去除眼部脂肪粒偏方

眼部脂肪粒怎么消除?有什么去除眼部脂肪粒偏方吗?有些女孩子早晨起来照镜子的时候,发现眼圈周围长了不少的脂肪粒,小小的白色疙瘩,怎么看怎么……详细>>

恼人脂肪粒怎么办?去除眼部脂肪粒的眼霜

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颗白芝麻,一般发生在脸上,特别是眼睛周围。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脂肪……详细>>

眼部脂肪粒去除偏方

导语: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脂肪粒是一件很困恼的问题,面部脂肪粒的存在让人的面部失去了美感,影响容貌。那么。长了脂肪粒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详细>>

教你用柠檬去除眼部脂肪粒

教你用柠檬去除眼部脂肪粒!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个白芝麻,经常长在女性的眼周,一旦长成,一般……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