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十滴水治冻疮好吗

2014-10-16 10:46:2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十滴水治冻疮好吗?提前备点这些中成药治冻疮。随着气温一天比一天低,有些人又担心长冻疮。爱打冻疮的人,请提前做好准备,备点以下中成药。

  提前备点这些中成药 治冻疮

  1.云南白药 取云南白药粉末适量,撒在冻疮溃烂处,一日上药3次,不需另外覆盖,连用5~7天。适用于冻疮已溃者。

  2. 十滴水 将冻疮患处用温水浸泡洗净后,用干净的棉球或纱布蘸上十滴水,反复擦拭患处至发热,早晚各一次,一般三五天即可见效。冻疮初起时使用效果更佳。

  3.跌打丸 取跌打丸3~5粒,捣碎,用白酒少许,调成稀糊状,外敷患处,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早晚各换药1次,连续用药3~5天,能使红肿退、硬结消,冻疮得愈。适用于冻疮未溃者。

  4.京万红药膏 患处进行常规消毒后,取京万红药膏适量,涂在冻疮溃烂处,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用5~7天,有止痛消炎、生肌解毒作用。适用于冻疮已溃者。

  5. 七厘散 取七厘散适量,加白酒少许,调成稀糊状,摊在消毒纱布上,敷贴患处。每日早晚各换药1次,连续用药3~5天,能消除红肿硬结,使冻疮痊愈。适用于冻疮未溃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治冻疮

怎么治冻疮?樱桃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同时对治疗冻疮也有神奇的效果。这是经过人们的经验与实践得出的结果。然后叫把这种方法叫做樱桃法,通过这……详细>>

如何治冻疮

如何治冻疮?相信许多冻疮患者非常关心这个问题,这是一种冬天极为常见的皮肤病,这是由于冬季气候寒冷,皮肤受到冷冻的刺激,时间一长就会产生血……详细>>

治冻疮的偏方有哪些

治冻疮的偏方有哪些?冻疮问题已经有了多年历史。民间也研制出了很多治疗冻疮的偏方,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对付冻疮的有效偏方。这些偏方对……详细>>

治冻疮的方法有哪些

治冻疮的方法有哪些?冻疮是发生于寒冷季节在末梢部位出现水肿性红斑、水疱、甚至溃烂,遇热瘙痒、灼热或疼痛,且易复发的疾病。详细>>

这些疑似冻疮的疾病真的是冻疮吗

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其中主要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