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能根治吗

2014-11-14 10:34:3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不知道从什么开始,荨麻疹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而且搜索的热度在逐年攀高。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荨麻疹发作的人数在攀升。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除去荨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

  你可能是荨麻疹刚发者,对于荨麻疹还是很不了解,觉得荨麻疹也就是如此,随便用点什么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那些长期受到荨麻疹的困扰的人会告诉你,荨麻疹反复无常,与孩子一样,说变脸就变脸,说来就来,并且来势汹汹,不仅浑身都是片状的大红疙瘩,而且伴有强烈的瘙痒症状;往往越抓越痒,红疙瘩甚至就会连着片,严重者还会伴有呕吐、胸闷、腹泻等等问题。

  【抗组胺看似无敌 其实是死路】

  抗组胺的种类不用多说,也是人们最为常用的。其效果也是被人称赞的。因此许多人就对其产生了信赖感,每次荨麻疹发作就会使用,到最后发现,抗组胺类的制剂越用越多,荨麻疹病程越来越长,并且荨麻疹症状一次比一次严重。因此长期使用抗组胺的制剂,只能是应急时使用,并不长期使用。要想去除荨麻疹,只是死路一条,走不通。

  【偏方感觉有效 其实并不适用】

  偏方是应该前人的实验验证过的,效果是不错的,因此会被保留或是流传下来。但是偏方并没有经过科学的验证,说不清楚是否对所有荨麻疹的人都会有效。其认为只是当做参考或是辅助的方法,不能完全信任。以免使得荨麻疹症状加重。

  【避免过敏原是最佳 其实是死胡同】

  人们都会认为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原而引起的,因此认为只有控制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就可以解决问题。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世界上的过敏原有成千上万种,有一部分并没有被发现,因此这个只是对一些可以查到过敏原的人是一种帮助,可以减少荨麻疹的发作。但是对于那些无法知道过敏原的人来说,就是死胡同,永远都是走不通的。

  去除荨麻疹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通过对荨麻疹的研究发现,荨麻疹是免疫系统的疾病,因此只有通过给自身补充营养物质,让细胞修复,恢复能动性,才能使得免疫力达到平衡的状态,这样就会增强对过敏原的耐受性,最后就是改善过敏体质,使得荨麻疹不再发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荨麻疹可以根治吗?荨麻疹患者要怎么护理?

荨麻疹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了荨麻疹以后,会另患者很是难受,尤其是慢性荨麻疹更是长期的折磨着患者,患者都希望能够彻底的治好这……详细>>

荨麻疹能根治吗?荨麻疹多久会消退?

荨麻疹出现以后,患者可能会出现肌肤瘙痒,也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所以,有很多患者都希望这种病症能够被根治,那么,荨麻疹能根治吗?荨麻……详细>>

如何根治慢性荨麻疹

如何根治慢性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在接触过敏原的时候,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这些产……详细>>

根治荨麻疹偏方?

荨麻疹是一种在皮肤上作祟的一种皮肤病,最开始会在患者的皮肤表层出现瘙痒、经抓挠后会剧烈的疼痛。由于它的反复发作,让很多荨麻疹患者都十分的……详细>>

得了荨麻疹能根治吗

可以说荨麻疹是很难根治的,但也不是全无可能,只要找到过敏源,剔除过敏源,然后再配合一系列的正确治疗,荨麻疹是可以治疗好的,不过治疗荨麻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