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怎样治脚气

2014-11-28 09:19: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怎样治脚气?很多有脚气的朋友都没有把脚气放在心上,偶尔痒起来擦点药好了便了,其实脚气可大可小,如果不注意及时治疗,可能引起一系列其他问题。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脚气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呢?

  坚持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气血运行,疏通经络,解表散寒,缓解手脚冰凉,扩张毛细血管,促进脑部供血。如果在热水中加入生姜片、花椒等,对祛风散寒更有效。但热水泡脚并非人人适用。患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泡脚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

  如果家中有人患脚气,被真菌污染的鞋子在阴暗不通风的鞋柜中,很容易使真菌大量繁殖。而且,散落在鞋柜里的皮屑也带有很多真菌。本来很干净的鞋子如果放在这样的鞋柜里,就可能沾染上带菌的皮屑和被邻近的“脏鞋”所污染,感染真菌。如果穿了这样的鞋子,就可能患上脚气或灰指(趾)甲。

  脚气患者每晚临睡前,还可以用醋泡泡脚,或是在洗袜子的水里倒入少许白醋,泡一会儿,再用清水洗净,这样不但可以除臭味,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脚趾缝间经常瘙痒、起水疱的患者最好选择五指分开的袜子,并经常更换。

  穿普通袜子时脚趾紧凑在一起,不透气也不卫生。 而且有可能导致拇外翻和槌状趾的产生,对于脚气严重的患者来说,脚趾被封闭聚合在一起,不透气也增加了想到感染率,可以试试五指袜,利于吸汗排汗,更加卫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真菌感染,对于促进脚趾的末端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免疫力也有相应效果。

  让我们从生活细节做起,及时预防遏制脚气蔓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脚气偏方

怎样治脚气偏方?俗话说“十人九癣”,指的就是脚癣,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也正因……详细>>

角质型脚气应该怎样治疗

角质型脚气应该怎样治疗?专家介绍: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详细>>

怎么治脚气

怎么治脚气?经常听到一些足癣患者抱怨“脚气无法除根,治好了还会再犯”。其实这种认识有偏差,足癣老犯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两点:一是治疗不彻底……详细>>

怎么样治脚气?

怎么样治脚气?脚气患者的苦恼不仅仅源自难以抑制的痛痒,更多的是由于其传染性而带来的不便。那么,该怎样治脚气?从日常生活入手如何防治脚气呢……详细>>

孕妇脚气怎么治

孕妇脚气怎么治?1、注意清洁:要注意脚部清洁,经常泡脚,保持皮肤干燥,每天清洗数次,勤换鞋袜,尽量在阳光下晒干。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