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怎么治冻疮

2014-12-31 10:43:0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怎么治冻疮?樱桃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同时对治疗冻疮也有神奇的效果。这是经过人们的经验与实践得出的结果。然后叫把这种方法叫做樱桃法,通过这种方式来治疗冻疮。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什么是樱桃法治疗冻疮?及如何操作!

  首先,取樱桃(八成熟)若干,装入瓷坛内,然后倒入75%酒精,以浸没樱桃为度,加盖密封,在背阴处挖坑将瓷坛埋入,待冬季取出应用。

  ①轻度冻疮(皮肤红肿、痛痒、未破溃者):可用酒精浸液局部涂擦,每日数次,亦可取浸泡的樱桃(剖去核)肉贴患处或涂擦之。

  ②重度冻疮(皮肤破溃或伴有感染):如疮面小,可用去核樱桃贴患处包扎即可。疮面过大,可取数个樱桃置辗钵内捣烂敷疮面包扎,每日更换1~2次。如疮面有脓液,应先用酒精浸液洗去脓汁而后敷药。用上法治疗轻度冻疮300余例,一般3日内治愈;重度冻疮100余例,多数在1周内治愈。

  曾用樱桃水(樱桃冷藏未加酒精者)与樱桃酒分别在临床上作了对照,结果证明:后者比前者效果好。樱桃酒用后患处无灼窟感,且增强衷热、消毒,灭菌等作用。

  最后记得在夏天的时候涂,冬病夏治哈!

  我们现在来介绍一个实例:

  用樱桃水或酒治疗冻疮,古已有之,笔者变通其法,冬病夏治,用鲜樱桃外搽防治冻疮百余例,疗效显著,现介绍如下。

  方法:鲜樱桃上市时,取红色较深者数枚,视涂搽面积而定,用手搓烂,去核取汁,涂搽于冬日生冻疮之处,同时按揉并晒干,24h后方可洗去。

  友情提示: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因此,樱桃治疗法并非适合每个冻疮者。冻疮者在治疗时应遵循医生的建议而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上冻疮怎么治

手上冻疮怎么治?冻疮是由于寒冷潮湿引起的皮肤局部微循环障碍,是冬天极为常见的皮肤病,目前尚无治疗冻疮的特效药物,但以下瓜果治冻疮的方法各……详细>>

这些疑似冻疮的疾病真的是冻疮吗

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其中主要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详细>>

有冻疮病史的人如何预防冻疮?

冻疮是因寒邪侵袭过久,手背、足背、耳郭、面颊等部位出现红肿发凉、瘙痒疼痛,甚至皮肤紫暗、溃烂为主要表现的疮疡类疾病。 冻疮一旦发生,在寒……详细>>

如何治冻疮

如何治冻疮?相信许多冻疮患者非常关心这个问题,这是一种冬天极为常见的皮肤病,这是由于冬季气候寒冷,皮肤受到冷冻的刺激,时间一长就会产生血……详细>>

治冻疮的偏方有哪些

治冻疮的偏方有哪些?冻疮问题已经有了多年历史。民间也研制出了很多治疗冻疮的偏方,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对付冻疮的有效偏方。这些偏方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