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丙酸杆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2014-09-24 09:51:4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痤疮丙酸杆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痤疮是皮肤科中最常见的疾病,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通常好发于面部、颈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

  一、丘疹

  痤疮最基本的损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氧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化因子,白细胞聚集而发生炎症性丘疹,所以这类丘疹属于炎性损害。

  二、结节

  脓疱 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内大量的角质物,皮脂,脓细胞存贮,使毛囊皮脂腺结构破坏而形成高出于皮肤表面的红色结节。基底有明显的浸润,潮红触之有压痛。

  三、黑头粉刺

  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四、白头粉刺

  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

  五、囊肿

  结节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结构内大量脓细胞的聚集。既有脓液、细菌残体、皮脂和角化物,又有炎症浸润。把毛囊皮脂腺结构完全破坏,触摸起来有囊肿样感觉,挤压之可有脓、血溢出。

  六、粉瘤

  在囊肿的基础上, 毛囊皮脂腺内的所有内容物逐渐干燥炎症减轻,形成油腻性豆渣样物质。当囊内压力过大时会在表面形成小孔,从该处可挤出豆渣样或干酪样物质。触摸之为囊样肿瘤。

  七、脓疱

  是炎性丘疹的进一步发展、加重。毛囊皮脂腺内大量中性粒细胞聚集,吞噬痤疮丙酸杆菌发生炎症反应,大量脓细胞堆积形成脓疱。这种情况愈后易形成疤痕,主要为凹陷性疤痕。

  八、疤痕

  疤痕是痤疮(青春痘)的最严重的损害。在炎性丘疹以上的严重损害,因真皮组织遭到破坏,愈后结缔 组织修补从而形成疤痕。疤痕是机体对于组织损伤产生的一种修复反应,当皮肤的损伤深及真皮,使大面积的表皮缺损,该部位的表皮不能再生,将由真皮的纤维细 胞、胶原以及增生的血管所取代,这样就出现了疤痕。疤痕一旦形成,不易自行消退。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丙酸杆菌或与痤疮的发病有关

在人体的毛囊皮脂腺中常住有三组微生物,即痤疮丙酸杆菌、白色葡萄球菌、卵圆形糠秕孢子菌。这三种微生物具有分解脂肪,产生游离脂肪酸等多种生物……详细>>

痤疮杆菌是如何引发痤疮的?

痤疮杆菌是如何引发痤疮的?痤疮是一种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影响其发生的因很多,但最根本原因是毛孔堵塞。而痤疮丙酸杆菌是造成痤疮的致病菌。那……详细>>

痤疮杆菌是什么?

痤疮丙酸杆菌属于皮肤的正常菌群,每个人皮肤的毛囊及皮脂腺中一般都寄居有这种菌群,一般不会引起皮肤异常反应。详细>>

痤疮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痤疮是一种常见的困扰年轻人的皮肤病,虽然没有很大的危害,但对面部的外观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痤疮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是相关专家做出的详……详细>>

痤疮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结节 。 脓疱 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内大量的角质物,皮脂,脓细胞存贮,使毛囊皮脂腺结构破坏而形成高出于皮肤表面的红色结节。基底有明显的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