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皮肤晒伤怎么办

2014-09-02 10:17:2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夏天阳光强烈,很多朋友容易出现晒伤的情况,那么皮肤晒伤怎么办呢?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皮肤晒伤后该怎么办呢?晒伤后症状有哪些? 皮肤晒伤后,会发红发热,出现脱皮、起红斑、起红疙瘩、出水泡等症状。

  若晒伤的情况不太严重,只是皮肤发红发热或发烫,不妨尝试冷敷皮肤的方法。用棉片蘸冰水敷脸,直到皮肤恢复本来的颜色和温度,然后用温和的洁面乳洗脸,涂上较滋润而不含刺激性物质的润肤霜,补充一下水分就行了。

  若皮肤疼痛红肿、起红斑,说明皮肤晒伤较严重,可先用冰水降温,再涂抹芦荟汁镇痛消炎。芦荟有降热保湿功效,可帮助受伤的皮肤更快康复,防止脱皮。

  若被晒得出了水泡,那就什么护肤品都不要用了,要避免摩擦以防水泡破裂,用冰水拍脸时也要非常小心。

  若起了小红疙瘩,说明皮肤已被晒得过敏发炎了,应该避免让皮肤再次受到强烈阳光的伤害。出水泡和起小红疙瘩都是很严重的晒伤,应在降温护理的同时,及时找医生诊治,涂上消炎类药膏进行治疗。

  皮肤晒伤后还可以现用蘸了化妆水的化妆棉不断交替敷面,30分钟后再用经冰箱冷过的化妆水敷脸,直到肌肤冰凉为止。要用温水洗脸,等皮肤降至正常温度后用温水洗脸,且最好用含有牛奶、蜂蜜等滋润、保湿成分的洗面奶。

  西瓜消炎美白 能改善晒伤皮肤

  西瓜皮含丰富的维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晒伤皮肤.若用西瓜皮在晒伤部位反复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皮肤上,可有效减轻症状。将一小匙蜂蜜、适量面粉或珍珠粉、一粒维他命E丸和一片维他命B3的粉末混合搅拌均匀,敷在脸上和脖颈等处,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再涂上含水量较多的护肤品。

  出现皮肤晒伤后别私自用药涂抹,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另外如何做好防晒非常重要,如有疑问可在线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进入夏季以后,人们担心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皮肤晒伤后怎么办,因为人们对于预防晒伤可能还有点认识,但对于如何治疗晒伤却缺……详细>>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

夏天到来了,不少人可以到海边游水,可以到很多地方游玩,但是提醒大家的是,夏季太阳光猛烈,出门在外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夏季紫外线强,如果防……详细>>

夏季皮肤晒伤了怎么办?送你5招挽救皮肤

在夏天紫外线过于强烈,若是没有做好防晒措施,受到太阳光暴晒之后会让皮肤红肿和脱皮,给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只要学会6招就能缓解此问题。详细>>

夏季出行,皮肤晒伤怎么办?

炎夏烈日炎炎,被暴晒后的皮肤会出现红斑、水肿和脱皮等现象,不仅疼痛难忍,还让玩乐心情急速下降。皮肤晒伤了怎么办?详细>>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晒后修复很重要

当下正直三伏天高温期,人体柔弱的肌肤在烈日骄阳下很容易被晒伤。晒伤后不但皮肤痛痒难耐,更会加重肌肤衰老,产生色斑和皱纹。所以,在日晒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