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体癣怎么治疗

2014-06-16 20:59:30  来源:凤凰网    转载

  体癣怎么治疗?体癣是一种极易传染的皮肤疾病,许多的药物都可以治疗体癣,但很多时候体癣并不能够完全被治好,这主要因为治疗药物用法不当。体癣如果不及时治疗,一般会在病损部位扩大。如果日常生活中不小心,比如用手搔抓病损部位后又搔抓其他部位,而其他部位有皮肤粘膜破损的话就很容易被感染。如何消灭体癣传染?

  (1)消灭传染因素

  体癣怎么治疗?因体癣大都由自身其他癣病而引起,故治疗体癣的同时要治疗其他部位的癣病,如头癣、手癣、足癣等。还应避免与其他患有癣病的人或动物接触,否则即使治疗好了体癣也会因再次感染真菌而复发。

  (2)坚持正确用药

  许多药物都可以治疗体癣,但有些患者换遍了各种药物还是治不好,这主要是由于方法不当。外用药治癣病简单易行,但必须坚持每日涂药2~3次,涂药范围要稍大于皮损面积,而且即使皮疹消退、瘙痒不明显了还要坚持一段时间。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好象斩草没有除根一样,病情虽可暂时缓解,但遇到适宜的条件就会春风吹又生了。

  (3)忌用皮质类固醇软膏

  也就是说不能外涂激素类药物。但体癣是真菌引起的,激素不能杀灭真菌,相反能促进其生长和繁殖,使癣病发展得更快、更严重。所以外用药也不能随意滥用。

  (4)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

  体癣怎么治疗?如果体癣是由于某种全身性疾病引起机体抵抗力低下而发生的,则应该积极治疗,增强抵抗力。如果是由于长期服用皮质类固醇激素或免疫抑制剂而致体癣,则应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少用或不用这些药物。

  (5)病情严重时配合内服药

  体癣怎么治疗?若体癣皮疹分布广泛,除应用外涂药物外可配合内服抗真菌药,常用的如灰黄霉素、酮康唑等。但这些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如肝肾损害等,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治疗期间定期查肝功能等。

  因此,一旦患上体癣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同时要时刻防止体癣传染,正确用药。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详细>>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好

体癣在医学上就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在医学上又称为是“圆癣”或“金钱癣”,主要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感染导致的,最长发生的……详细>>

治疗体癣的必知事项

体癣又称“圆癣”或“金钱癣”,是由毛发癣菌、小芽孢菌或表皮癣菌引起。其传染来源主要是手癣,足癣,甲癣及污染的衣着等。潮湿,肥胖,多汗,摩……详细>>

体癣会传染 治疗体癣的原则

体癣是由小芽孢菌、毛发癣菌或表皮癣菌而引起的皮肤癣菌病,又称“圆癣”或“金钱癣”,体癣是可以传染的,可以是自身传染,也可以是不同人之间……详细>>

体癣是怎么发生的呢

夏季是体癣高发的季节,我们该做好体癣的护理工作。另外体癣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我们要在享受温暖健康的同时要做到对体癣的预防工作。另外体癣会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