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疤痕增生的检查有哪些?

2014-03-02 17:31:08  来源:搜狐    家庭医生在线

疤痕组织可有不同程度的自觉症状,这在增生性疤痕中最为明显。这些症状包括瘙痒、刺痛或灼痛、易受激惹或局部过度敏感等,有些病人甚至有很明显的触痛。肢体关节附近的疤痕可影响肢体活动,导致关节运动障碍;大面积的疤痕可使皮肤丧失排汗等功能。

增生性疤痕的特点

早期局部疤痕肿胀充血变硬,多数不会发生严重功能性障碍,此时增生性疤痕组织表层、中层、底层、基底层分别为:

1。表层是一层萎缩的上皮细胞

2。中层是血管扩张,并且有炎性细胞侵润

3。底层是较少的胶原纤维及大量结缔组织增生

4。基底层不与深组织粘连,可以推动收缩性小

增生性疤痕该怎么护理

1、注意个人卫生,积极治疗痤疮,减少皮肤感染的发生。

2、多食水果、蔬菜等维生素较多食物,限制辛辣食物,不用烟酒。

3、内衣最好穿纯棉、宽松制品,避免对过敏性和过紧衣物对病变的刺激。

4、平时尽量减少对患处的机械、化学、热力刺激,尽量避免对疙瘩病变反复牵拉、摩擦、搔抓,以免溃破、感染的发生,加重病情

增生性疤痕如何通过饮食淡化

1、勿乱食:如果自己是瘢痕体征,且伴有搔痒、疼痛、僵硬、变红、增生或挛缩变形的症候,那些油炸火灸之品;肥甘厚腻之味;辛辣燥性之食,要统统禁戒。因为这些食品会使脾胃杂滞,健运功能失常。还会增加血流量,这就给瘢痕的恶化创造了条件。

2、勿偏食:中医认为药食同源。食物也具有寒热温凉四性和酸苦甘辛咸五味。如有偏食则会导致身体摄纳的营养不平衡,不利于瘢痕的消退。

3、无过食:过多食,则损伤脾胃可至气血生化不足;过少食,就容易营养不良,气血亦会不足。导致正气亏虚,邪气泛滥。

所以说饮食习惯是重点,饮食尽量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少油、少甜、少刺激、避免食用过多含有色素及人工香料的食物,以及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如:浓茶、咖啡、可可、巧克力等,这些也易激发油脂及内分泌不平衡,形成更严重的青春痘。另外,不要酗酒、抽烟,不要任意吃补,因为很多中药如:黄耆、桂枝、肉桂、枸杞或是女性常用来调经的四物汤、四物丸也是容易诱发青春痘的。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疤痕增生的偏方

疤痕增生是一种极为令人尤其是女性非常头疼的问题,本来上班就特别难看,增生之后就更加无法见人了,所以预防和治疗疤痕增生成为许多人迫切解决的……详细>>

什么是疤痕增生 疤痕增生能治好吗

疤痕增生是由纤维结缔组织过度增生引起的,疤痕疙瘩隆起皮表呈瘤状增生,表面光滑,颜色红润而发亮,常发现有扩张的毛细血管。皮肤损害自边缘向外……详细>>

疤痕增生需要与哪些症状相鉴别

疤痕的形成是由于机体炎症反应,胶原的合成与降解不平衡、异常粘多糖的出现以及纤维细胞的增生所造成。增生性疤痕中淋巴回流减少,局部水肿,可导……详细>>

疤痕增生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全身因素:如青壮年、妇女,尤其是孕妇和甲状腺机能亢进患者易发生增生疤痕,而极少见于老年人,这与雌激素及垂体内泌素分泌旺盛有关。详细>>

疤痕增生受哪些因素影响?

皮肤张力和部位:人类皮肤有张力松弛线(rstl)。凡切口平行于rstl者,所受张力低;而垂直于rstl时张力高,易引起纤维增生。有人证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