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怎么预防红斑狼疮比较好?

2014-03-02 16:43:55      家庭医生在线

红斑狼疮的预防方法有哪些?“预防红斑狼疮的方法有哪些啊,我妹妹得了红斑狼疮,现在病情已经稳定,就怕会复发,所以我想了解一下预红斑狼疮的预防方法有哪些?”红斑狼疮患者咨询。关于此问题,本篇文章将详细讲解。那么,红斑狼疮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树立乐观情绪,正确地对待红斑狼疮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生活规律化,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预防感染。

2、红斑狼疮患者要去除各种诱因,包括各种可能的内用药物,慢性感染病灶等,避免刺激性的外用药物以及一切外来的刺激因素。

3、避免日光曝晒和紫外线等照射,特别在活动期红斑狼疮,需要时可加涂防日光药物如3%奎宁软膏、复方二氧化钛软膏、15%对氨安息香酸软膏等,其他如寒冷、X线等过多暴露也能引起本病的加剧,不可忽视。

4、对肼酞嗪、普鲁卡因、青霉胺、抗生素和磺胺药要合理作用。

另外,预防红斑狼疮的方法还要注意合理的饮食,红斑狼疮患者每日需要营养均衡的饮食,动物实验表明,鱼油对自身免疫性疾病有益,但并不是每个患者都能接受。平时饮食要加强营养,多食新鲜蔬菜、水果、给予优质蛋白、低脂肪、低盐、低糖、高钙饮食。忌食海鲜及辛辣食品等刺激食物为宜。

通过以上内容的分析,我想广大患者朋友已经了解到了红斑狼疮的预防方法有哪些?了吧,红斑狼疮为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对红斑狼疮患者的伤害很大,红斑狼疮患者朋友一定要注意预防红斑狼疮再次复发。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状红斑狼疮怎么预防

盘状红斑狼疮怎么预防?盘状红斑狼疮是红斑狼疮的一种,主要侵犯皮肤,多发于女性朋友,30岁左右发病最多,呈现红斑鳞屑等,让爱美的女性朋难以……详细>>

预防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方法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详细>>

辣椒海鲜 预防红斑狼疮忌口4类食物

大家对红斑狼疮有没有了解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一下红斑狼疮的病因及预防吧!详细>>

初期红斑狼疮能治好吗?详述红斑狼疮治疗偏方

红斑狼疮的心损害多由水邪凌心、积于心包而为心包积液;心肌损害则由于心阴血不足,从而产生胸闷、怔仲、心悸、气促、胸痛等症。以下偏方有助治……详细>>

怎样防止系统性红斑狼红斑狼疮性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人在缓解期可以每隔半年至1年检测一次。病人在病情复发前3个月内其指标即有不同程度增高,此时如能给予中药治疗,可以控……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