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单纯性紫癜的药膳食疗

2014-02-26 10:54:25      家庭医生在线

【药膳食疗】

1,花生衣红枣汤:

[原料]大枣15~30只,花生衣5~10 g。

[制法]将大枣、花生衣一齐放入锅中,加水约500 mL,用文火煎至100 mL,去花生衣后即可,待温服食。

[功效]补血生血。适宜脾补统血证。

[服法]饮汤,也可食枣,1剂/d,分2次早晚服,连服1~2个月。

2,骨髓红枣糯米粥:

[原料]猪(或牛、羊)胫骨250~500 g,大枣30~50 g,糯米50~100 g。

[制法]将猪(或牛、羊)胫骨洗净。先煮2小时,再去骨留汁,加入大枣、糯米煮成粥即可,待温服食。

[功效]补血生髓。适宜脾虚血虚证。

[服法]每日早、晚各服1次,连服1个月。

3,桂圆鹌鹑蛋:

[原料]鹌鹑蛋2~4枚,龙眼(桂圆)肉10~15 g,红糖5~10 g,鸡汤或鸭汤适量。

[制法]将鹌鹑蛋打碎去壳,和龙眼肉、红糖一同放置碗中,放鸡汤适量,蒸熟即可,待温服食。

[功效]补气生血。适宜脾虚血虚证。

[服法]每日早餐吃1次,经常食用。

4,鳖甲百部饮:

[原料]鳖甲15~25 g,百部10~15 g。

[制法]将鳖甲打碎。置沙锅内,注入水适量,置武火上煮沸,改文火熬煮约1小时,再加入百部,炖约30分钟。去渣取汁,待温服食。

[功效]滋阴,凉血,化斑。适宜阴虚火旺证。

[服法]1剂/d,饮其汁,分早、晚2次服,连服1个月。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纯性紫癜的饮食禁忌

从西方医学角度讲,单纯性紫癜的发病机制可能与毛细血管壁异常和血小板功能障碍有关,后者部分病人可有ADP、肾上腺素诱导的血小板聚集反应异常……详细>>

单纯性紫癜西医疗法

单纯性紫癜在治疗上,尽量避免使用阿司匹林类药物,虽然此病病程长,反复发作,但预后良好,一般无需治疗。单纯性紫癜不需做任何特殊的治疗,随着……详细>>

单纯性紫癜的饮食保健

1、食油炸类食物。详细>>

单纯性紫癜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以前患过单纯性紫癜的患儿家长跟我谈起过孩子发病的症状,头天孩子的小腿上出现针点大小的紫点,无压痛感,第二天穿裤子时就觉得腿部皮肤隐痛,检……详细>>

单纯性紫癜的治疗手段

一般来说,单纯性紫癜的预后良好,且不会对健康构成严重危害,故紫斑较轻者,不需治疗,过一定时间单纯性紫癜可自愈。若为新病,属正盛邪实,通过……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