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体癣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

体癣不为人知的症状

2014-02-19 16:29:53      家庭医生在线

体癣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因为这种疾病属于真菌性疾病,所以传染性较大,对人体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很多人对体癣的症状不了解,以致于患体癣还没有察觉,下面我们来看看体癣的症状。

体癣不为人知的症状

体癣的另外一种症状表现为环形的丘疹、水疱、鳞屑,继而呈同心环形损害。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有经验的医生常常不用做真菌检查,即可诊断癣病,这是因为癣病的发生和皮损表现具备很多方面。体癣的特殊情况一般情况下是很少见的。

皮损随病菌不同而存在差异。红色毛癣菌所致的体癣病程常较迁延而泛发,多见于腰腹、臀部和躯干,可有瘙痒,愈后常留有色素沉着。由须癣毛癣菌引起的体癣好侵犯面颊及四肢暴露部位,呈环形或不规则形,局部炎症较显著,瘙痒明显,可并发细菌感染。絮状表皮癣菌所致的体癣多见于腰臀部,形状不规则,局部炎症较轻,鳞屑薄而少,瘙痒不明显。此症状表现比较明显。

体癣不为人知的症状特点

1、季节特点

研究证实,体癣是一种有着明显季节特征的疾病,一般体癣会在夏季出现病情明显加重的现象,主要是由于温暖潮湿的环境有利于真菌的生长和繁殖造成的,患者通常会出现皮损边缘活跃,起丘疹、水疱等不良的症状,并伴有明显的瘙痒,随着季节变冷,患者的皮损自然减轻甚至消失。

2、皮损特点

一般体癣在起初的时候往往患者的表现是局部出现皮肤发生红斑、水疱等不良症状。而在水疱干涸后出现脱屑,并逐渐向四周扩大,同时皮损中央部分有自愈倾向。日久之后,患者的皮肤上有脱屑和色素沉着,皮损周边部位炎症明显,常有活动性红斑、丘疹及水疱等特点。

3、发病特点

这种疾病的出现常常是因为自身接种的传染导致的症状,一般患者自身的脚癣、手癣、股癣、甲癣等癣病,最后传染到皮肤上来,单独的体癣较少见是体癣的症状。同时,这些癣病还可以通过毛巾、衣物等媒介传染。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癣不为人知的症状 分清体癣与其它皮肤病

体癣大家应该较为熟悉,它是我们身边常患有的一种皮肤病,因其具体很强的传染性,所以得了体癣不仅危害患者身心健康,而且还会威胁到患者家人的健……详细>>

体癣怎么饮食护理

很多患者得了体癣后喜欢使用皮质激素类药物,表面上起到了迅速止痒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股癣是由真菌引起的,而激素不但不能杀灭真菌……详细>>

体癣早期症状简单介绍

体癣是一种皮肤病,由于病菌侵入表皮后一般只寄生于角质层,所以只在局部引起轻度的炎症反应,初起为红丘疹或小水疱,继之形成鳞屑,再向周围逐渐……详细>>

体癣发病症状介绍

体癣是由于病菌侵入表皮后一般只寄生于角质层,所以只在局部引起轻度的炎症反应,初起为红丘疹或小水疱,继之形成鳞屑,再向周围逐渐扩展成边界清……详细>>

怎样会导致体癣

这一定是每一个患者和家属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体癣好发于面、颈、躯干和四肢等部位,是真菌寄生在人体的光滑皮肤所哦引起浅表损害。导致体癣形成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