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治水泡型脚气有效的方法

2014-02-19 15:54:39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不仅会给我们带来身体上的痛苦,更会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伤害。所以每一位脚气患者都应该积极的治疗脚气,都很想要治疗好脚气。可是脚气要治疗哈群殴还是由一定的困难的。那么水泡型脚气要怎么治疗呢?

治疗水泡型脚气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1、 趾间有糜烂、渗液者,不可以外用刺激性强的药,先使创面收敛干燥再用药。可以用1∶8000高锰酸钾溶液(取其粉末用温水溶解至水呈浅粉红色,颜色不要太深,浓度太高反而会腐蚀皮肤)湿敷,然后外用油剂或粉剂,待皮肤干燥后改用盐酸特比萘芬霜剂或软膏。

2、如果皮肤角化增厚严重,抗真菌药物很难渗透吸收,可以先用10%水杨酸软膏、复方苯甲酸软膏等使角质软化,再用抗真菌药、癣根净、御鲜净。皮肤干裂明显者,可以每次用温水以1:50比例稀释皮康圣液抗菌液浸泡15-20分钟,使角质软化。皮肤干裂明显者,可以每次温水浸泡后局部涂油膏,然后用塑料薄膜封包,外缠绷带,24~48小时后除去。

3、 足部起小水疱,未破溃者,可以先用3%硼酸溶液浸泡,然后选用霜剂。

4、足癣合并细菌感染,原则上应先局部抗细菌感染。可以用呋喃西林溶液或1∶2000黄连素溶液湿敷。另一种有效的方法是用中药煎剂浸泡。如用马齿苋30克,生地榆30克,明矾10克,水煎后浸泡或湿敷,每日20~30分钟,待感染控制后,再用抗真菌药物外涂。严重感染者,可以口服抗生素,如头孢氨苄胶囊、麦迪霉素、红霉素等。

治疗脚气有什么秘方?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次至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

4、夏天脚癣犯了,可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涂搽患处,每天1次至2次,一般数次便可见效。

5、取香烟灰撤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有特效。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泡型脚气的预防方法

水泡型脚气虽然是一种小疾病,但是却使人无法忍受并且备受折磨,并且每次都可能造成皮肤的大面积脱屑,实在影响到了人体美观,如果脚气继续感染还……详细>>

治疗水泡型脚气的方法

俗话说“十人九癣”,指的就是脚癣,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也正因为这样,现在用于……详细>>

水泡型脚气有效方法有哪些

每一个有脚气困扰的患者都非常苦恼,患上脚气会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家庭都带来了很多的不便,特别是在一些公共场合更是让自己感到尴尬。所以要尽……详细>>

中医如何治水泡型脚气

足癣俗称脚气、香港脚,是由真菌引起的传染性脚部皮肤病,容易反复发作。从长期临床治疗效果看,治疗脚气一个疗程至少要4周左右。这是因为杀死真……详细>>

水泡型脚气有什么症状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脚气有什么症状表现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